•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黄山风景区推出文明旅游“红黑榜”,上“红榜”可免门票

2018-11-11 09:21: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1月8日电(记者 董雪)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日前发布并施行《黄山风景区旅游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以“红黑榜”的形式记录和管理游客的旅游行为。其中,游客上“红榜”将在一定期限内享有免黄山风景区门票的优待,上“黑榜”将在一定期限内被作为“黄山风景区不受欢迎的人”在该景区政务网站公布。

  根据办法,游客行为“红榜”指游客游览过程中,在文明旅游管理活动中做出重要贡献,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且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体现正能量的相关文明旅游行为。例如,在游览过程中勇于制止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在景区见义勇为、救死扶伤以及主动协助和参与开展各类救助救援行动,积极开展或参与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等。

  而旅游行为“黑榜”则指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违反法律法规、景区管理规定以及公序良俗,严重扰乱旅游秩序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且无理取闹、寻衅滋事、捏造事实、辱骂工作人员等影响正常管理和经营秩序的;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乱刻乱画、践踏花草、攀爬树木等破坏公共环境、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举止,经劝阻、警告仍不改正的等均被列入其中。

  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当事人要求不予公开外,游客被列入“红榜”的信息将在该风景区政务网站公布并长期保存,当事人将在1至5年内享有免黄山风景区门票的优待,其间次数不限。

  游客被列入“黑榜”的期限是1至5年,风景区根据其不文明旅游行为的严重程度动态管理。具体来看,当事人因违反刑法并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信息保存3至5年;当事人因违反行政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的,信息保存2至4年;当事人虽未受到法律法规处罚,但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信息保存1至3年。

责任编辑:刘文琼【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