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四川自然保护周在香港开幕

2018-11-09 10:27: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1月8日电(记者朱宇轩)“2018四川自然保护周”8日在香港海洋公园开幕。开幕式上,海洋公园和香港中国旅行社宣布将推出首个从香港出发的汶川卧龙生态旅游团。

此次保护周主题为“大美四川 熊猫家园 川港同心 共创美好”,由海洋公园与四川省林业厅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宣传大熊猫保育成果和四川民族文化传统。保护周期间,游客可以在海洋公园内体验展示四川景致的3D光影保育展览、羌绣、羌笛等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及四川主题美食荟等。

港中旅介绍,新推出的汶川卧龙生态旅游团将全程由海洋公园专业大熊猫导赏员陪同,跟随护林员深入卧龙原始森林,亲身探访大熊猫家园,体验卧龙历史人文风情和生态保育成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与四川交流密切,感情深厚。特区政府积极援助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涵盖生态保育及民生基建等多个项目。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近年来也成为香港青年的实习基地,广受香港青年欢迎。希望通过举办保护周活动,增强公众保育大熊猫的意识。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表示,香港与四川在自然保护领域渊源深厚。中央政府赠与香港的四只大熊猫全部来自四川,香港在汶川地震后也积极参与四川卧龙基地等重建。希望通过此次保护周,两地青少年在生态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可以加强。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表示,四川自然保护周是四川省为香港精心打造的一张友谊名片,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川港两地可以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合作水平,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高安娜【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