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当地人的私藏景点 有1个你真的不知道

2018-10-20 10:16:21  来源:大众网

  阆中

  纯粹的蜀风雅韵

  阆中的蜀风雅韵丝毫不输成都,或是说更纯粹,更地道。这里是真正张飞牛肉的发源地、保宁醋起源地、各种传统小吃、皮影、蜀绣,都能在阆中古城找到。

  秋天里的阆中古城,河边的银杏随风而起,没有夏天的炙热,多了一份静心欣赏这座古城的心境。

  置身在这有山、有江、四面环山,水绕三方,形成天然屏障的阆中,真切地感受中国古代风水的特点。

  看一看以前的“高考教室”——贡院,你就知道古人考试也不比现代人容易,吃喝拉撒都是在考舍里,可谓是“严酷”。然后顺道去张飞庙,瞧瞧这名蜀汉名将的三国轶事。

  如果想要特别的角度看阆中,那么你得去吴道子的嘉陵江三百两山水图中的锦屏山,因为那里正好可以看到阆中古城的全景。

  雅安蒙顶山

  千年银杏下的茶话

  蒙顶山的茶已经为人所熟知,每年采茶的时候这里最热闹,其它季节或许被人所淡忘。

  其实,在蒙顶山的天盖寺,12棵古银杏群,树龄超过千年,高大挺拔,春夏有如青盖,秋日宛若金云,十里可见,美得不可方物。

  这个季节还可以从山巅俯瞰,云雾飘浮于山岭沟壑之间,小山浮露,恰似仙山琼阁。日出时金光漫射,红云飘浮。小山座座,亦如只只凤凰,沐浴着初升的朝阳。

  另外,蒙顶山的后山一般少有人迹,所以这里保存着相对独立的生态系统。说不定,你下山的路上就会碰上松鼠又或是红腹锦鸡。

  丽江古城

  认认真真看老建筑

  多少人去丽江认真看过老建筑?抛开“艳遇之都”丽江的标签,你会发现丽江生活的意义所在,丽江古城里的老建筑,从过百岁,到三百多年不等,沉淀出来的,不只是有时间的沧桑,还有那份温润。

  有人说,来到这里追寻的不是古城本身,是时间留存的蛛丝马迹。在这些低矮得谦卑的房屋中,曲折的石板路上,感受被秋日笼罩的温柔。

  在大研古城内,以方国瑜故居作为起点,拜访“邵恒堂”旧居,感受杏林世家的气息,在中西风格融合的基督教堂感恩静坐,在三百年文化的小院儿享用一顿正宗纳西风味午餐。

  马锅头的家小坐,参观编织文化博物馆,木府寻找风云变幻的历史过往,在最后一任县长的宅子里,找寻丽江的沉淀。

  西双版纳

  让绚烂的夏天更久一点

  每年10月至次年4月刚好是西双版纳的“干季”,相比雨季来说,降水量相对较少。秋天在版纳,让夏天过得更久一点。

  在西双版纳生活的人们多信佛教,村寨几乎都有佛寺和造型如纺锤的佛塔。据统计,西双版纳州内有佛寺550多座,佛塔150多座,堪称全国之最。

  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除了傣族的孔雀舞之外,还有脚鼓舞、章哈调也是具有代表性的傣族歌舞。另外,爱伲族的咚巴叉、竹筒舞,布朗族的弹唱和基诺族的大鼓舞也是各具特色,释放你的身体,和他们一起跳起来!

  当夜幕降临,边品尝风味佳肴,边观赏景洪城夜景,五颜六色的灯光会让人舍不得离开这座热情四射的城市。如果你有勇气,不妨吃虫宴,除了蚱蜢、蝎子,还有蠕动的竹虫、蜜蜂幼虫等,或许会让你拥有一次难忘的记忆。

责任编辑:张羽涵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