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期待!“胶东风物·文创烟台”将首次亮相民博会

2018-10-16 08:27:21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贾楚航)2018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民博会在烟台举办9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繁荣振兴,推进烟台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组委会首次统一组织胶东风物·烟台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展区,“文创烟台”展区将以璀璨的风姿展示文化烟台形象,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看点。

  烟台是胶东文化的中心和主要承载者,地域文化和传统工艺底蕴深厚、品类众多,计划经济年代烟台的传统工艺品曾经是重要的出口创汇产品。民间工艺品留住了乡愁、丰富了生活、成就了民俗、凝聚了精神,是人民群众须夷不可离的人文精神需求。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民博会我市首次统一组织胶东风物·烟台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展区,将以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实物表达方式,集中展示具有烟台浓郁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各县市区精心组织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工艺品,在发扬光大传统技艺的同时博采众长形成新的品类,莱州草编玉雕、蓬莱葫芦雕刻、龙口乐器、栖霞泥塑、芝罘绒绣、鲁绣、牟平柳编、胶东花饽饽等都将集中在C馆以100个展台的规模豪华亮相,市民将为烟台传统文化的丰富多样充满自豪感,极大地增强文化自信,将促进各县市区不同特色文化相互启发,取长补短,切磋进步,对推动烟台乡村振兴、建树烟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高地、推动胶东民间工艺创新发展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推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剪纸艺术展、胶东剪纸学术展两大板块,将充分展示剪纸艺术的时代魅力和剪纸艺术家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广大市民将欣赏到知名剪纸艺术家的风采,及他们通过剪、刻、撕、烫、染、粘、拼等令人眼花缭乱的剪纸手法表达改革的故事、家乡的变化、民间的记忆。

  本届民博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委宣传部、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文艺专业委员会、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本届民博会作为我市公益文化惠民工作的重要部分,将不收取任何门票,全程向市民免费开放。本届民博会将继续推出纪念收藏套票。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