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特色街区“变身”打卡胜地 如意大街散发古镇新魅力

2018-09-13 17:24:54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依托千年古镇、深度挖掘融合西青地域特色文化、增加游客体验项目、举办古玩大集……近年来,如意大街旅游、休闲功能进一步提升,老街焕发新生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这里游玩驻足。9月13日,2018京津冀鲁媒体旅行社看西青采风团一行来到了杨柳青镇如意大街,感受古镇新风。

  如意大街坐落于西青区杨柳青石家大院北侧,主街长约298米,因在高空俯瞰呈“如意”形状故而得名。总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由60个院落、68个门面、3条主街、13条胡同组成,以百年四合院、老胡同为基础,首创"情景式、会馆式、体验式"经营模式,打造集“年画制作展示、民俗文化传承、旅游休闲购物”于一体民俗旅游区及古玩文化艺术品集散地。

  来到街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道气派的金字牌坊,站在牌坊下朝里望,各色店铺、商摊错落有致,把街景点染得活泼飞扬。热闹的景象也勾起了采风团的极大兴趣,有趣的小玩意儿、手工艺品、特色小吃琳琅满目,一饱大家的眼福、口福。

  据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天津旅游的一张新的名片,如意大街未来将继续立足杨柳青千年历史古镇、古运河文化、大院文化和年画文化,继承和发扬杨柳青木板年画、剪纸、风筝等民俗特色文化,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摄影/吕斌)

责任编辑:陈琳【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