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精品原创

“2018百家媒体旅行社看西青”首日:感受不一样的西青之美

2018-09-13 09:30:59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3西青讯(特派记者 郝艳)12日,由西青区旅游局主办的2018“醉美金秋”西青休闲旅游购物季在社会山文旅港举行启动仪式。

1

  与此同时,“‘助力5A创建畅游美丽西青’2018京津冀鲁百家媒体旅行社看西青采风行”活动也拉开帷幕。本次采风活动,记者团将深入西青各街镇,对西青全域旅游进程、各产业融合和历史文化发展现状等情况进行实地采访报道。

  多元化情景街区 感受民国复古风

  采风团首站来到了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的社会山文旅港,该地是集城南往市民国主题街区与民国物语博物馆、天津有礼纪念品超市、高端酒店、餐厅、温泉水世界、儿童成长基地、社会山广场购物中心等十余处娱乐及服务场所于一体的全新旅游目的地。

img_5417
民国物语博物馆
img_5417

民国物语博物馆

img_5418
民国物语博物馆
img_5419
民国物语博物馆
img_5420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采风团来到文旅港内的民国物语博物馆,这是天津首家以民国社会历史故事为主题的艺术展览中心。在这里,收纳着民国的万事万物,其中“爱玲说”展区将张爱玲的生平事迹和作品书稿结合的形式进行展示,让游客慢慢走进她的内心世界,细细品读她文字中的历史经典。

img_5416
“爱玲说”展区
img_5415

  除此之外,这里还收藏了各种民国文化的物品和习俗,全方位再现民国百年风华,让记者们都忍不住驻足观赏。

  走进爱国武术家 以旅游传承精武文化

  随后,采风团一行抵达了第二站:精武门·中华武林园,在这里一起聆听英雄霍元甲的故事,重温霍元甲这位爱国英雄的传奇事迹和感人精神。

img_5421
霍元甲纪念馆
img_5422

  据悉,天津西青区的精武镇是爱国武术家霍元甲先生的故乡,借助这一得天独厚的历史人文资源,精武镇高标准规划并建设了集国内外武术文化交流、爱国主义教育、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富有浓郁精武文化特色的这一文化产业高地。

img_5423
霍元甲纪念馆
img_5424
霍东阁手书迷踪拳谱

  参观中,讲解员细致的介绍了霍元甲一生的传奇事迹和巨大功绩。记者们纷纷表示,霍元甲的精武精神在这个时代也依然屹立不倒、浩气长存,他生前倡导的“全民健身,利国利民”的精神,一直是中国人强身健体的初心,是对中华武术精神深刻的诠释。

责任编辑:刘文琼【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