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乡村旅游

招远打造汪家沟特色小镇(组图)

2018-08-23 09:24:00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兰瑞东 通讯员 兰军斌 孙金萍) 八月的金都招远,满目皆绿,处处瓜果飘香。在刚刚启动的2018第三届南海林苑大户庄园第三届葡萄文化节上,一处新开放的景点吸引了无数游客慕名前来。青砖灰瓦的复古建筑掩映在绿水青山之中;古朴的四合院门外宫灯悬挂,颇有几分节日的喜庆色彩;招远民间传统名吃炸面鱼、异地风味的羊汤;大型儿童游乐项目,各种风味小吃、民俗工艺品的买卖吆喝;委婉悠扬的音乐声伴着游客们穿梭于小桥流水的胡同街巷,恰似一幅现代微缩版的“清明上河图”。这里是南海林苑大户庄园在原来一座废弃的村落旧址上重新设计打造出的一个民俗、民宿、休闲养生和娱乐等为一体的“汪家沟特色小镇”。

  以往汪家沟只是当地农民上山劳作时的一个地名,不过历史上确实有汪姓的人在这里居住过,一个几十户的小村落,据说明朝洪武年间,汪姓先祖随当时的大移民来到钟离河源头定居,以姓氏定名为汪家沟。后因地处偏僻,匪患人祸,野兽侵扰不断,于清朝末年迁至西梧桐夼村,融入王氏家族。记者查阅了招远市历年的地名志和老县志等资料,均没有找到关于汪家沟的只言片语,汪家沟村的以往早已是远逝的历史,淡出了人们的记忆。

  2017年7月,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两委通过考察论证,按照“产业强村、企业富村、文化兴村、生态建村、组织带村”的发展思路,继续发展农业+旅游的模式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在延续以往的葡萄采摘、农业观光旅游等项目的同时,在汪家沟古村落旧址上再建造一个集胶东民宿、特色小吃、休闲养生于一体的仿古小镇。

  目前汪家沟特色小镇已初具规模,部分服务项目已开始运营。后续配套的还有温泉洗浴中心、可以同时容纳200人就餐、住宿的4层商务宾馆、三官庙、景观长亭、另外搭配了一条既有本地传统特色,又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小吃一条街;还有占地2亩的葡萄文化展览馆,追溯葡萄的起源,展示国内外近百种优质鲜食葡萄品种;正在规划中的葡萄酒庄等。一个小型的儿童漂流项目正在建设当中,旁边是一座占地6亩的葡萄科技馆,主要展示现代化栽培技术,搭配原生态景观建筑,既可以学习各种葡萄栽培技术还可以在葡萄架下喝茶聊天、就餐、小憩,近距离接触大自然的美。

  汪家沟小镇通过复古建筑和传统文化技艺的传承,让前来观光游览的人们能充分感受和重温旧时候的情怀与现代科技所带来的欢快生活节奏。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