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仙境海岸游起来”山东旅游取得传播新成效

2018-08-10 18:34:00  来源:

  8月10日,“仙境海岸游起来”启动仪式在烟台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及烟台市旅发委的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仙境海岸游起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结合“仙境海岸”的特点,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策划推出了“跟着抖音游山东”挑战赛,邀请了6名深受网友欢迎的抖音达人分别前往青岛、日照、烟台、威海四个城市进行旅行拍摄,通过精美的视频、酷炫的动作、潮流的表达来向网友们传播海滨城市的迷人风情。挑战赛上线三天时间,相关视频点赞数超过2000万,播放量近5亿,催热了烟台养马岛、文成城堡,青岛五四广场、啤酒城,日照万平口,威海刘公岛等多个热门打卡地,网友们纷纷拍摄并上传了自己在山东旅游的有趣视频,不少网友留言评论一定要去山东海边度个假。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同时也是仙境海岸城市之一的烟台,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介绍到,烟台文化悠久、资源富集,成就了中心城区“三岛一湾一山一古城”的山海画廊,成就了世界第七大葡萄酒海岸的东方画卷,成就了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的生态摹本,更成就了烟台五度蝉联文明城市的时代书写。希望此次活动能将烟台的魅力传播得更广,让更多的人通过抖音了解烟台,发现烟台之美。

  字节跳动政府合作高级总监李琳表示“记录美好生活”是抖音的核心品牌主张,旅游一直是抖音平台深受用户喜爱的内容类型。通过抖音拍摄和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是年轻一代更喜欢的生活方式。抖音强大的特效功能、丰富的音乐素材、精准的个性化推荐技术都将传播美丽风景变得更加容易和生动有趣,不仅带给网友新鲜观感,更促进了当地旅游的发展。

  短视频让仙境海岸真正游起来

  如何针对年轻人进行更有效的旅游宣传?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给我们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向年轻人宣传推广山东旅游资源,今年四月份省旅游发展委开通了“好客山东”抖音号,目前,阅读量、点赞量均居全国旅游管理机构抖音号首位,7月份开展了#村落颜值大作战挑战赛,通过抖音、西瓜视频、火山视频等对山东乡村旅游进行主题宣传,播放量逾百万。此次开展的#跟着抖音游山东则是针对暑期热点,对山东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进行专题推广。

  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领导表示,从直播元年,到今年的短视频元年,新媒体传播渠道和方式变化日新月异。抖音短视频传播的形式可以很好地宣传山东“仙境海岸”旅游目的地品牌,同时对山东的美景、美食、好客山东的文化都将有更加深入的宣传。作为旅游大省,山东已将精品旅游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十强”产业之一,在大众旅游时代和全域旅游新格局下,互联网手段无疑为山东旅游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提升好客山东品牌影响力。

  在开展挑战赛的同时,还首次策划抖音平台上的签约主播前往山东进行旅行直播。经过前期的报名参赛和抖音网友的投票海选,最终抖音主播高火火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被抖音评选为2018抖音山东站宣传旅游使者。

责任编辑:郝艳【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