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景区播报

极地动物避暑有“凉”方 清爽过夏日!

2018-07-24 09:58:58  来源:胶东在线
北极熊避暑
北极熊避暑
北极熊吃西瓜
北极熊吃西瓜
企鹅降温
企鹅降温

  胶东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隋新)高温酷暑的天气,人们可以吃着冷饮吹着空调清凉度日,来自寒冷极地的海洋动物们又是怎样度过炎炎夏日的呢,让我们一起到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去看一下它们会有怎样的避暑绝招吧。

  走进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极地馆,皑皑的冰雪造景以及26摄氏度的室温,让人顿感清爽,仿佛置身于寒冷的冰雪世界。而这里就是企鹅、北极熊等极地海洋动物的家啦。

  在企鹅展馆,工作人员正在为企鹅活动场地铺冰,为它们打造清凉的避暑环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因为企鹅自身没有散热的功能,除了每天给他们定时铺冰,还有两台大功率的制冷空调在24小时不间断地给小家伙们降温。

  在小北极熊生活区,工作人员把冰块和冷冻的西瓜、胡萝卜等食物投进水池中,细心地工作人员还把西瓜、葡萄、菠菜、橙子等不同颜色的果蔬打成汁,给北极熊制造七彩的冰块作为避暑玩具。小北极熊贪婪地吮吸着来自冰块的清凉,当看到玻璃窗外有很多游客在注视着自己时,更是憨态可掬的背过身去,悠然自得地品尝着。北极熊饲养员王传涛向记者介绍说:北极熊不爱活动。这些果蔬做成的五彩冰块,北极熊会啃咬玩耍,既能降温又能增加北极熊的运动量,还能补充相应的营养元素。同时,为给它打造清凉的避暑环境,我们每天都会给它铺冰,一天换四次水给它泡冰水澡,并准备两台大型风扇降温。

  据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这些来自远方的极地动物顺利、安全地度过酷暑,不管是在饮食、室温、水温、还有它们的保健方面,景区都加大了投入,给它们打造一个良好的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它们把最活泼最生动的状态展现出来,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