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暑期主题亲子游受追捧 遛娃出游需注意技巧、安全

2018-07-15 10:53:0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刘佳)随着全国中小学放假,旅游市场开始迅速升温。记者了解到,虽然暑期价格相比往常要高出不少,但越来越多父母还是选择趁着假期,和孩子来一场难忘的旅行,亲子类游线路预订火爆。

  相比往年,今年哪些目的地、线路更受亲子游客欢迎呢?又有哪些新趋势呢?综合多家旅行社信息,以避暑、玩水为特征,周边游亲子更加高频化;国内长线游中,主题乐园、海滨度假、文化古城游,因具有较强的亲子玩乐、休闲属性,或者游学内容,在预订中颇受欢迎。此外,每年夏季也是内蒙古、甘肃、青海等地区最美、最适合出游时节,游客增幅明显。

  相比小长假、黄金周,长达近两个月的暑期,时间充裕、行程设计更自由、舒适,为此,也吸引了更多亲子出境游。据驴妈妈平台日前发布的《暑期出游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出境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1.2倍,学生族、亲子家庭预订人次占比达6成,儿童出游年龄主要集中在6-15岁。今年暑期哪些境外目的地最受欢迎呢?多家旅游平台报告显示,欧美长线游中高校访问、博物馆游览更受关注,东南亚海岛之旅、日本主题乐园及都市观光之旅,预订人群占比较高。此外,继去年非洲避暑火爆之后,今年南非反季节避暑游、肯尼亚动物大迁徙行摄之旅等,在中学生家庭出游中,增幅比较明显。驴妈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澳洲、非洲反季节避暑旅游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成。

  遛娃如何省心,专家来支招

  近年来,亲子出游中儿童日趋低龄化,加之二胎出游,不少父母感觉到压力大,尤其在异国他乡。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带有2个及以上孩子的订单,相比去年增长近两成。那么针对暑期出游高峰,亲子家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在采访中,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告诉记者,低龄儿童出游,家长们不妨多带些孩子喜欢的玩具,可减少行程中哭闹;足够的衣物、尤其是风衣,孩子随身携带家长联系卡,也很有必要。另外,出于安全考虑,航班中婴儿乘客名额有限,如有2岁以下婴儿,需提前和旅行社或航空公司预约。

  此外,李秋妍也特别提醒,日本及欧美部分国家对药物监管特别严格,尽量少携带药品,如需要提前和旅行社详细沟通。

  热门目的地处于雨季,安全出游第一

  作为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目前东南亚、日本处于多雨季节,天气变幻多端,涉水运动、偏远山区旅游存在较大风险。而在部分欧洲国家,游客行李、财产被抢、盗事件也多有发生。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要求加强暑期游客安全出游保障工作。

  暑期安全出游,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国内多家旅游服务企业提醒,出境游中尤其是自由行,一定要选择当地规模较大、品质口碑好的地接社。驴妈妈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除严选平台与地接外,也建议游客做好对包括当地自然地理、气象与自救知识的充分了解,同时购买出游保险;此外,与预订平台保持有效沟通,如遇到突发情况或不合规操作,及时维护自己权益与安全,也很必要。

责任编辑:都凌云【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