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美媒称中国"山寨"国外建筑:不出国也能观世界名胜

2018-07-15 10:51: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媒称中国“山寨”国外建筑:不用出国也能游览世界名胜)

  美媒称,在中国东部的浙江省,有一座354英尺高的埃菲尔铁塔仿制品,四周是占地12平方英里的巴黎风格建筑物、喷泉和园林景观。虽然远离巴黎5000多英里(1英里约合1.61公里——本网注),这座仿造的小镇旨在体现法国文化的精髓——这样,那些造访者就不必去看真实的东西。

  据美国《新闻周刊》杂志网站7月12日报道,2007年,天都城作为高档房地产楼盘向公众敞开大门。这里可以容纳居民超过一万人。但天都城的大部分房子至今依然空置,因为中国人不接受这种奇怪的主题和那里不太理想的地段。

  报道称,然而,天都城并非中国仅有的一座与某个地方出奇地相似的小镇。随着中国经济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高歌猛进,仿造西方建筑风靡一时,因为中国人想要住房能传递全球背景下成功与财富的信息。从21世纪初开始,中国各地大量建造山寨城和全球文化地标建筑仿制品。

  报道还称,在北京以北两小时车程的河北省,有一座模仿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谷地风格的度假小镇。这个貌似美国西部的小镇有广场、牛仔、教堂和穿城而过的66号公路,吸引中国富裕的城市居民前来度假。2001年,上海规划部门启动“一城九镇”计划,目的是打造多种风格的卫星小镇,以纾解中心城区人口日益增长。

  松江区的泰晤士小镇看上去就像是对伦敦某个区的仿造。联排屋小区的街上铺着鹅卵石,还有红色的电话亭、教堂、穿英式制服的门卫以及一座丘吉尔的塑像。在往东仅一小时车程的苏州,有一座山寨伦敦桥。跟英国的伦敦桥不同的是,山寨伦敦桥有4座塔楼,而不是两座。

  泰晤士小镇总规划师和建筑师安东尼·麦凯对《新闻周刊》记者表示,他对完工后的成品感到失望。

  他说:“这不是我设想中泰晤士小镇的样子。这看上去不对头。我对此很失望。他们来了(英格兰),拍了许多建筑物的照片,回去之后就加以复制……这就是一堆建筑物的外表,完全没有反映建筑物的内在。”

  报道称,对于那些不能亲眼目睹真实原物的人来说,泰晤士小镇以及其他8个模仿西方最知名建筑的小镇有两种功能:既是住宅区,又是旅游景点。

  报道还称,去不了希腊帕特农神庙的中国家庭可以到甘肃省兰州市看看它的复制品。其他世界著名地标也在中国各地被仿造,包括华盛顿的白宫、罗马的角斗场以及埃及的狮身人面像。

  2016年,中国国务院发布文件,要求所有新建建筑“适用、经济、绿色、美观”。

  深圳建筑师冯果川对《纽约时报》记者说,总体而言,地方政府现在倾向于批准比较保守的设计方案。

  报道指出,天都城或许看上去像巴黎,这座小镇依然散发着中国文化特色。“法式”面包店卖着芋头、咸鸭蛋和红豆点心,而不是法式长棍面包。

责任编辑:都凌云【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