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蓬莱:聚力打造全域旅游 擦亮城市旅游名片

2018-07-04 09:01:41  来源:胶东在线
微信图片_20180703100738
蓬莱风光
微信图片_20180703100746
蓬莱风光
微信图片_20180703100753
蓬莱风光

  胶东在线7月3日讯(见习记者 许加薇)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休闲城市、最佳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蓝色旅游示范基地、中国休闲小城……这张旅游名片充分展示了蓬莱在旅游界的地位和优势。7月3日上午,“海洋图志全国影像媒体山东行·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采访团来到这座人间仙境,共同领略这座旅游城市的海滨风景和历史文化。

  蓬莱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发展优势。蓬莱,是半岛旅游的“金三角”,与北京、天津、大连、青岛等城市相邻,与朝鲜半岛隔海相望,是中韩(烟台)产业园的西部经济区;蓬莱,是仙境海岸的至高点,作为仙境海岸目的地品牌的重要支撑,跨海与长岛形成国内绝无仅有的黄金旅游线路;蓬莱,是自然与文化统一体,有绵延数十公里旅游功能海岸线、百里生态谷、18公里葡萄长廊,秦皇汉武寻仙、海市蜃楼奇观、八仙过海美传,托举“人间仙境”品牌。

  蓬莱有着经久不衰的景区资源。有驰名中外的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蓬莱阁,有迄今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水军基地蓬莱水城,有民族英雄戚继光表功祠和戚氏牌坊,有人鱼共舞的海洋极地世界,有享誉海内外的十大胜景,等等。据介绍,蓬莱境内有39个五级旅游资源单体, 1处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处4A级以上景区,2处5A级旅游景区(即蓬莱阁景区和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是山东省首个拥有两个5A级旅游景区的县级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全市年均接待中外游客超过千万人次。

  蓬莱有着风生水起的乡村旅游。蓬莱坚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记忆工程工程相结合,截至2017年,获评国家级特色小镇1个,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1处,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0处,省级旅游强乡镇5个,精品民宿9处,具备旅游功能的葡萄酒庄、酒堡20多个,星级农(渔)家乐500家。培育起刘家沟、大辛店、北沟3处连片发展的乡村旅游片区。全年乡村游接待游客达380万人次。

  蓬莱有着配套完善的接待体系。全市旅游饭店140余家,其中五星级1家,三星级14家,仙道文化、葡萄酒文化主题酒店3家,国内外连锁酒店40家,总床位2.5万张,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99家,拥有宝龙海上仙街、鼎峰悦动港湾、登州仙阜三处旅游综合体,餐饮、娱乐、购物等各类旅游商业网点800个,开发了“到蓬莱不得不品尝的十种美食”和“到蓬莱不得不购买的十种商品”。

  近年来,蓬莱按照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北部滨海旅蓬莱按照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北部滨海旅游向中部、南部丘陵山区延伸的思路,整合优势旅游资源,合理规划空间布局,形成“一核、两带、三区”发展格局。按照城区景区化的标准,把城市作为一个大的景区来打造,完善城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使一草一木体现旅游元素、一街一巷凸显旅游功能、一山一水彰显旅游特色。依托优质海岸线,致力于打造山东省仙境海岸文化品牌的桥头堡,深入挖掘画河作为蓬莱母亲河的文化内涵,依托水城及蓬莱阁、戚继光故里等国家文保单位和3个历史文化街区,丰富完善新兴旅游业态,重塑蓬莱古城风韵,再现登州古市繁荣。着力打造岛屿观光、游艇娱乐、文化休闲等大型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集国际酒庄文化体验、乡村旅游服务、滨水生态度假、道教休闲养生、生态农业观光于一体的丘山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和发展户外运动、星空露营等为主的艾山康体休闲区,形成南山北海旅游资源互补格局。

  蓬莱,是全域旅游的先行区,旅游、文化、葡萄酒产业深度融合,形成“蓬莱旅游新模式”,正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南北山海交融、城乡一体发展的旅游格局已经形成。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蓬莱旅游业正大步迈向更加蓬勃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80703100800
蓬莱风光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