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亲密接触海洋生物 体验浪漫海洋之旅

2018-07-04 09:01:35  来源:胶东在线
微信图片_20180703153452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
微信图片_20180703153456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
微信图片_20180703153500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

  胶东在线7月3日讯(见习记者 许加薇) 畅游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观赏海洋动物的精彩表演、体验惊险刺激的4D电影……7月3日上午,“海洋图志全国影像媒体山东行·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采访团来到蓬莱海洋极地世界,与各种珍贵的海洋生物近距离亲密接触,体验浪漫神奇的海洋世界。

  飞流直下的瀑布,高大茂密的丛林,百余种珍贵的热带、亚热带鱼类,凶猛的鳄鱼……瞬间把人带入一个神秘探险的世界。在热带雨林馆里,山、水、林高低错落,人造雨、雾、雷、闪电自然逼真,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南美洲亚马逊流域原始森林。   

  走在全长100多米的多边形海底遂道,仿佛行走在蔚蓝色大海之中,银鲳、黑背鳐、川纹笛吊等近千种海洋生物在身边游过,触手可及,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尽收眼底。在这里,不需要多长时间就可以从“热带”穿越到“极地”。来到极地馆种动物分别设池展示,北极熊、白鲸、企鹅、海象、海狮等极地动物,在白色的冰雪世界里自由自在地生活。

  出了极地馆,你还能与白鲸来一场美丽的邂逅,里面的白鲸还会不定期地进行表演。鲨鱼馆、百头海豹岛、海龟岛和神秘莫测、绚丽无比的海鲨鱼馆、百头海豹岛、海龟岛和神秘莫测、绚丽无比的海底珊瑚,都会让人体会别样的海洋风情,而海狮和海豚精彩刺激的表演,更是将整个参观过程推向高潮。

  滑稽的海狮举手抢答既快又准,聪慧的海豚还会水中芭蕾,三头海豚齐跃顶球、人豚共舞、海狮排球赛、海狮音乐会等令游客欢呼雀跃的表演场面非常火爆,让人深深感受海洋动物的智慧。

  水下剧场中美人鱼穿梭在五彩斑斓的海洋王国里让人叹为观止。在这里游客可以欣赏到刺激的潜水员喂食鳐鱼的人鳐共舞和根据丹麦童话《海的女儿》改编的人鱼传说表演。蔚蓝的海水中,“美人鱼”摇曳着美丽的身姿化身深海精灵在鱼群中穿梭,让人沉醉在美丽的童话世界中。

  在被这奇幻莫测的海底世界深深震撼时,我们又来到了更能全方位体验海洋世界的4D影院。该影院设两间放映厅,共有座位64个,是在传统立体影院的基础上,配以高科技立体放映和动感模拟系统,使观众如亲临大自然之中,真实地感悟到神奇、惊险的视、听、触、感刺激,营造出逼真的意境和模拟效果。除了这些规模宏大的展区之外,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还专门设立了科普馆。海洋科普馆展区内设有墙挂、悬挂电视19台,循环向众人播放海洋生态变迁及海洋生态系统的科普常识,有海洋知识介绍、贝类展区、海水淡化、海洋宝典、海洋机器人、海水发电综合模拟及标本馆等20多个功能展区,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让游客在观赏海洋生物的同时,让游客查看和观赏到海洋生态变迁及保护的常识,能更多地走进海洋、了解海洋。

  这里也是对青少年进行海洋科普知识教育的极佳场所。据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成为山东省据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成为山东省水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随后,馆内安排兽医、饲养员等专业人员成立救助小组,设立野生动物“120”救助热线。只要有市民发现受伤或者搁浅的水生野生动物就可以拨打救助电话,小组成员会迅速赶赴现场施行专业救护。

  自成立以来,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开展救助活动300多次,成功救助水生野生动物数十头(只)。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集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惊险刺激和反映海洋文化、海洋科技为一体,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让人们了解更多的海洋知识,提高生态保护意识,被山东省科协授予“全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海洋学会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旅游局授予AAAA级旅游景区。

微信图片_20180703153504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
微信图片_20180703153508
蓬莱海洋极地世界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