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新闻发布厅  >  烟台市旅游局

从旅游帮扶到业界携手 烟台和德州的同心同行

2018-06-13 14:29:00  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德州旅游市场帮扶座谈会现场

  胶东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琪) 6月12日,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携手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单位和副会长单位、烟台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烟台市集散中心和相关新闻媒体,一行十人,跨越五百五十公里的距离,奔赴德州。

  抵达当天,烟台一行与德州市旅游局、旅游景区和旅行社代表,就密切两地旅游往来,通过探讨媒体互换、客源互送、资源互享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和协作,进行了一场极具针对性的座谈会;烟台一行通过观看宣传片、聆听主题讲述、业界面对面交流和实地资源探访等多种形式,对德州城市旅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度探访。

  德州旅游局市场科科长许建华

  德州市旅游局市场科科长许建华介绍:"烟台与德州两市在文化、历史、旅游等诸多方面交流颇深。近年来,德州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烟台的鼎力支持,齐河泉城海洋极地世界、齐河欧乐堡梦幻世界等重量级的旅游大项目,开发商就来自烟台,下一步,德州将以更加开放的政策,迎接两地更为频繁的交流合作。"

  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与德州旅行社协会签署客源互送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率先达成以烟台电视台爱在仙境海岸栏目为平台的合作媒体互动置换;并通过烟台旅发委自有网站和新媒体,进行德州旅游目的地宣传推介;双方还探讨了下一步景区广告牌置换等相关操作细节,力争通过最简洁的方式,达成两地间最高效的携手合作,将旅游帮扶落实做细。

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科科长王琪

  烟台市旅发委市场科科长王琪介绍:"针对两地先期从旅游帮扶到业界携手的良好开局,两城市将持续加深旅游合作,烟台已经发出邀请,希望在未来烟台客源市场最旺的几个月内,请德州旅游局组织涉旅单位,来烟台开展旅游专题宣传周(月),烟台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在德州来烟台期间,给予大力度的活动支持。"

  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接受媒体采访

  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表示:"德州有非常好的乐陵小枣、德州扒鸡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生态采摘和非遗美食资源,加上大禹治水、董子园(书院)、'中华第一枣林'等众多历史传承,烟台旅行社协会将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串联起德州优质旅游线路,与德州同行共同研究客源开发,并通过媒体置换等方式进行产品预热,预计在金秋时节,联合两地协会会员单位,集中推出'品乐陵小枣之甜、赴德州美食之约'主题活动,为德州培育优质旅游、精耕省内客源市场,献计出力。"

  相关链接

  德州市位于山东省西北部,黄河下游冲积平原,贯黄(河)运(河)而望江海,连鲁冀而衔中原,是山东的北大门,京津南大门。自古就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称。辖两区、两市、七县和两个经济开发区,幅员10356平方公里,总人口579万。

  近年来,德州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城市环境全国50强,中国人居环境奖等等。目前,全市共有A级景区59家,其中4A级景区8家,国家级、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64处,旅游强县3个,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4个,省级旅游强乡镇26个,旅行社58家,专职导游人员560多人。黄河国际生态城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8家4A级景区中齐河泉城海洋极地世界目前是世界上单体规模最大的室内海洋馆,与之毗邻的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是目前国内设备最尖端、项目最齐全、科技含量最高、超越想象极限的一流大型主题乐园;欧乐堡水上世界,惊险刺激,激情四射,让你尽情畅享夏日清凉。

  第四届世界太阳能大会主会场—中国太阳谷景区可以感悟太阳文化的神奇,体验未来新能源生活的奥秘;德州动植物园内有以国宝大熊猫为代表的各种珍惜动物1000余只,是鲁西北、冀东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动植物园。

  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的古桑树群,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千年古树似卷卷古书,记载着这里沧海桑田的变迁;森林公园内德百温泉度假村,环境优美,象征56个民族的温泉泡池各具特色,是您康体养生的度假天堂;德百旅游小镇(椹仙村)让您体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带你逛庙会、赏民俗、品美食、看演出(椹仙传奇光影秀),好不惬意。

  乐陵五十万亩枣园被誉为"中华第一枣林",四季景色各异,美轮美奂。北方规模最大的净土宗佛教寺院海岛金山寺堪称寺院建筑中的精品;董子园为纪念汉代儒学大师董仲舒而建,景区设有国内第一座大型水上牌坊,"三策固本"四个大字熠熠生辉;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以馨秋生态园、运河九龙湾生态园、奥德曼葡萄酒庄生态园等农业旅游园区集科普教育、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是您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2017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772.41万人次,同比增长10.38%;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86.66亿元,同比增长13.72%。

  目前,全市在建重点旅游项目90个,计划总投资1033.8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20亿元以上项目9个,亿元以上项目41个,2017年完成投资77亿元。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庆云海岛金山寺、乐陵枣林、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德州动植物园、庆云月亮城堡相继建成营业;齐河大地自然博物馆、齐鲁青少年快乐教育成长基地、齐河温泉度假村、齐河东盟现代生态城、庆云古城、太阳能德州小镇等项目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