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有范儿!烟台市南山公园举办儿童环保时装秀

2018-06-13 08:34:18  来源:胶东在线
tim图片20180612092047_副本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贾琳琳)为节约资源,提倡绿色生活,给孩子和家长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近日,烟台市园林处南山公园联合知名儿童教育机构共同举办以“大手拉小手,环保好家庭”为主题的亲子创意环保时装秀。

  活动当天,时装秀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身穿五颜六色的服装,踏着节奏感强劲的音乐登台亮相,模特步走的酷劲十足。经过仔细端详后才发现原来他们身上穿戴的服装都是用环保废旧材料缝制的。

  塑料袋经过简单缝制,变身帅气的小短裤;餐桌上常见的塑料薄膜和蚊帐搭配,成了一条纯白色公主裙;旧报纸和纸盒经裁剪粘贴后,变成一套威武的大盔甲……在环保时装秀上,无限的创意带来惊喜连连。“没想到用废报纸做的裙子穿起来还挺好看!”“这个小朋友也就3岁吧,萌萌的样子真可爱,台步走的有模有样。”台下的游客不时评论着上台表演的小模特们。虽然没有华丽的T台,也没有专业的模特,但小选手们走起台步的认真劲,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有的小朋友年龄尚小,家长也穿上亲子装共同走秀,一同亮相,一起转身,最后再摆个胜利的造型,配合的默契十足。

  参加活动的王凯铭小朋友,今年6岁,当记者赞美他的衣服很帅气,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整套衣服是用家里的旧报纸和废纸盒制作的,整体是一套盔甲,胳膊上还有导弹武器呢,穿上这件衣服,我就变成超人,可以保护妈妈!”带着孩子来参加比赛的钟雨倩妈妈,在台下对记者直呼好紧张。她告诉记者,女儿的裙子是用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拼接的,手里拿着是女儿画的保护海豚的画,设计理念是呼吁人们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对海洋生物的伤害。这一套衣服是赛前一个星期连夜赶制出来的,自己和女儿都非常喜欢。当被问及为什么参加环保时装秀,她告诉记者,通过和女儿共同思考、动手制作环保衣服,潜移默化地教育孩子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收获是一件快乐的事,借助这个平台展示,还能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同时,我们的小小举动可以号召更多的人保护环境,一举多得。

  活动最后,6岁的韩雨希小朋友用餐桌塑料布和废弃卡片缝制的“赫拉女神”服饰表现出众,夺得第一名。评委们还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服装设计奖、最佳台风奖等,鼓励孩子们继续发挥创造力,提高动手能力。此次环保时装秀的圆满举办,既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同时增进亲子之间的交流,让孩子和家长树立低碳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