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精品原创

烟台旅游故事⑤| 烟台的清晨需要仪式感 为你的旅行加点甜

2018-05-11 10:19:00  来源:胶东在线

  清晨,踏上这片土地,地上长着春天留下来的生机勃勃的野草,在早晨的微风中微微地摇动着,野草下面似乎还有新的绿意,这是春草待夏的征候。湖面上透出一种透明的气圈笼罩着这座城市,远远的、模糊的轮廓,赋与烟台一种艺术的微妙气息。烟台这座城市不算大,但颇具人情味,到烟台旅游,把景色往细了品,却别有一番风味。今天,小编来到南山公园,带大家慢慢去看融化在这座小城的清晨美景。

5

  黎明·破晓

  走进公园大门,石板街道高低起伏,一路并不平坦,但走起来却很舒服,路两边的摊位老板们迎着朝阳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手艺人们亲手编织的手链、挂饰依然琳琅满目,伴随着叮叮当当的声响,空气中飘来了煎饼摊、焖子铺、肉串堡的阵阵香气,正吃着,街头歌手《淡淡的歌》余音绕梁,驻足回望,迷雾散去,这大概就是清晨最安静、美好的小时光吧。

1

  晨光·暮霭

  “一日之计在于晨”,春花已入盛年,旧时光似墨印般凝缩于花瓣之上,更显庄严素丽,而花意又显激烈,这番美景像在告诉人们,珍惜每一天的光阴。乳白色发青的灵芝女石像,斑斑驳驳,晨光暮霭中,竟也光亮照人,煌煌如神女下凡。灵芝女三字,挥毫自如,苏醒着心底那段古老的记忆,历程艰辛,却又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斯人路过,只能仰视,远观,惟恐有辱斯文,亵渎圣观。

2

  长虹卧波,碧水潺潺,不知不觉身上已有一丝凉意,顿觉无限凄凉,两岸路曲曲折折,这桥却正颜庄重,默默地拱着背,静静聆听晨练人的步伐和气息。这里能让你暂时忘记城市的喧嚣,忘记工作的劳累,如同在大自然母亲的怀抱中睡着了,这里有阳光,湖水,鲜花,青草,静静的,轻轻的,就这样,悠然于南山下,跌宕于春色中。

3

  清晨·微鸣

  清晨已过,到了正午,雾气渐渐散去,狭窄的九曲回廊掩现出来。归途路上,依山傍湖之间,小径曲折,树影交错,人渐渐多了起来,此时阳光有些刺眼,再一次回望,城市再嘈杂,湖光山色依旧清新宁静,千种风情,尽在不言中。

4

6

  烟台南山公园位于烟台市南部,占地2000余亩,园内主要有公园区、花卉区、动物园、森林区和儿童游乐场五个主要分区,是烟台市主要的旅游、休闲景点。烟台南山公园坐落于海拔百余米的山腰,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仰望南山,层峦叠嶂,俯瞰北海,水天一色,自然景色迷人。早在1934年就因此处规模盛大的梨花盛会而得“烟台市第一游览公园”之美名。

责任编辑:刘文琼【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