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景区播报

荣成赤山景区呼吁游客:理性游园赏樱花 莫破坏毛竹笋

2018-05-04 09:54:03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五一小长假期间,威海石岛赤山景区内上万株樱花盛开,广大游客在赏樱花同时,也在唐风古建中穿梭游曳,构建成一幅“人在景中,景在画中”的曼妙画面。和知名的日本樱花、中国长江以南武汉大学的樱花,以及内陆地区的樱花花期不同,威海石岛赤山景区因地处胶东半岛最东端的缘故,花期总是姗姗来迟。当其他地方花期都已开过时,赤山的樱花方才盛开。

1
2
3

  这个五一假期游客大饱眼福,恰好威海赤山景区内樱花盛开期,并与景区内的各类数十种花卉争奇斗艳,可谓百花迎春枝头闹,樱花浪漫领风骚。其中樱花中的寒绯樱、山樱、霞樱、染井吉野、八重樱、御衣黄等吸引广大游客拍照留念。而上万株樱花遍布赤山景区的各个景点,游客也是能走到到地方尽量都走到,算是玩嗨了。

4
 
5

  但赏樱花之余,也有不和谐因素。

  在赤山景区的深处,赤山法华院的僧人几年前引进和种植了一批在北方较难生长的毛竹,但没想到这批毛竹生长良好,倒成了景区的亮点之一。按照毛竹的生长规律,今年应是5年一循环的“大年”,在地下生长了5年的毛竹母竹,将迅速借助阴雨潮湿天气快速破地并突笋而出。但一旦不合理采笋、挖笋,破坏了母竹,未来五年的毛竹繁衍生长也将遭受灭顶之灾。

6
破地而出的毛竹笋
qq截图20180504092100

  被扒剥破坏的毛竹笋

  被扒剥破坏的毛竹笋景区工作人员假期发现,赤山景区内的“稀罕”毛竹有被不合理扒剥破坏的情况,着实让人心疼,好在不严重。在此赤山景区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游客,赏樱花、游赤山之余,爱护花草树木,也一定要爱惜正在快速生长的毛竹,莫要扒剥破坏。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