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牟氏庄园国庆旅游方案出炉 大地主家要分月饼

2017-09-30 16:36:00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孙宗顺) 十一假期烟台旅游去哪里?2017牟氏庄园国庆民俗旅游节暨苹果采摘季活动出炉,10月1日—8日,游客可领略牟氏庄园金秋时期丰收、喜悦、欢快的民俗文化魅力。牟氏庄园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通过对历史场景再现、还原的手法,让国内外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牟氏庄园,以推动牟氏庄园以及栖霞市旅游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元宝展:感受牟氏庄园主人的富有及辉煌

  在元宝出土地复原元宝出土场景。让游客近距离的感受真实元宝的魅力,体现牟氏庄园主人的富有及辉煌。

元宝展

  特色讲解:导游员着清装打快板胜似穿越

  为了让游客走进庄园的一瞬间直接感受到牟氏庄园的明、清时代气息,导游员将统一穿着古朴、典雅的小姐装,以求达到穿越历史的效果。并推出特色快板导游讲解,让游客尽享曲艺导游的讲解。

特色讲解

  探民俗:牟氏庄园小姐楼“小姐绣花”展

  为了让游客充分了解旧时深闺小姐的日常生活,牟氏庄园截取牟家小姐的绣花生活场景在小姐楼绣房安排2人演绎牟家小姐及其丫鬟,进行绣花表演,让游客直观地感受牟家小姐的大家闺秀风采。

小姐绣花

   “老爷会客”展演:能听讲解能合影

  为了直观地展现牟氏庄园主人的热情好客,在牟墨林故居处安排2人演绎牟墨林及其夫人,演职人员能够为游客讲解牟氏庄园的历史及典故,同时为游客提供合理的合影要求。

老爷会客

  “账房先生”展演:勤俭家风以及持家理念

  为了直观地展现牟氏庄园主人的勤俭家风以及持家理念,在账房处安排1人演绎牟家账房先生,要求演职人员能够为游客讲解牟氏庄园账房先生的历史及典故。

账房先生

  过戏瘾:庄园戏楼京剧、吕剧等剧目展演

  为了让游客感受古老庄园戏楼的“堂会戏”,过一把票友瘾,特在戏楼处全天进行具有典型民俗特色的京剧、吕剧表演。

过戏瘾

  聚人气:八卦鼓、舞狮子、大秧歌表演

  为增加节日气氛,提升庄园人气,在日新堂门前至景区东入口部分划定演出区域,节日期间进行八卦鼓、舞狮子、大秧歌表演。

  “地主放饭”:跟着历史游庄园

  牟氏庄园在日新堂门前亭子处定时、定量举办“放饭”活动,还原牟氏家族繁荣昌盛、乐善好施的赈灾史实。

  真艺人秀绝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

  为了让游客直观地感受胶东民俗,在牟氏庄园民俗长廊展区聘请民间艺人进行“实场景、老物件、真艺人”的专业现场表演以飨各地游客。内容有:旧式纺线表演,传统织布演示,剪纸表演,草编、编席表演,箍漏、戗刀磨剪子表演,制陶表演。

  体验丰富:猜灯谜做饽饽荡秋千抬花轿

  牟氏庄园在日新堂大枣树周围举办猜灯谜活动,还可参与各种民俗类活动,体验庄园别样风情。扬饽饽,在戏楼处进行牟氏庄园特有传统节目,做饽饽,让游客体验牟家大饽饽的制作过程,并为游客提供蒸制服务,游客还可体验荡秋千、抬花轿。

  “金秋庄园”民俗剪纸作品展

  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栖霞,特在师古堂字画展展室处举办“金秋庄园”民俗剪纸作品展,更好地展示栖霞的城市魅力与庄园的古朴典雅。

  苹果采摘季”系列活动多种组合新票种

  为了让游客更全面、更便捷游览栖霞美景,让散客也可以参与苹果采摘,牟氏庄园设计推出一系列新联票,如:牟氏庄园+艾山温泉、牟氏庄园+奇石博物馆+太虚宫+泛舟长春湖+苹果采摘+艾山温泉、牟氏庄园+苹果采摘、牟氏庄园+苹果采摘+往返采摘园车费、牟氏庄园+苹果采摘+太虚宫+泛舟长春湖。开通苹果散客采摘专车、确定合作果园、采购统一包装箱。为了统一安排散客采摘,方便果农接待,牟氏庄园联系公交车定点发车,提前考察果农、果园,确定合作方,为了打造“牟氏庄园”苹果品牌,与果农商定使用统一包装箱供游客使用。

  与邮局合作,设立庄园邮寄服务柜台,打造“庄园特色邮局”,对游客在牟氏庄园购买的各种特色商品统一加盖牟氏庄园特色邮戳,确保给游客邮寄到家。在“牟氏庄园管理处游客服务(集散)中心”设立特色商品销售专柜。

  景区里过中秋:“千人共享大月饼”

  2017年国庆假期喜逢中秋,俗话说每逢佳节备思亲,牟氏庄园为了能使身在异乡的游客在旅途中也能充分的感受这一节日的欢乐气氛,特定制重达220斤的巨型月饼与游客共同分享。

  月饼将于10月1日开始在庄园饽饽坊院内展出,10月4日中秋节当天上午10:18由庄园负责人与关注“牟氏庄园微信公众号”并参与大转盘抽奖的8名幸运游客代表一起为各地游客分发月饼,共享美味。

责任编辑:孙宗顺【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