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精品原创

专访红岩国旅总经理高晓岩:阅历少 眼界小 这才是旅游致命伤

2017-07-19 17:03:00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刘文琼)当景区遭遇客流量低谷,遇到发展瓶颈时,有一个人会挺身而出,积极表达自己独到的思路和想法,让景区能够豁然开朗,欣然合作;当电商、新媒体的风暴席卷而来时,有一个人率领着她的团队,脚踏实地地探索旅游电商的未来和方向,并搭建起“鸿雁自由行”电子门票销售平台,拿下了“爱订不订”的烟威地区总代,不仅满足了客户的购票需求,同时极大地拓展了旅行社生存发展空间;当我们还在传统旅游运营模式上苦思冥想时,她已经准备好旅游资源,准备和团队一起打响新时代旅游的第一枪;当我们还在抱怨旅途中的各种突发状况时,有一个人不去做更多的解释,只是默默地用行动帮客人解决问题;当我们和家人、朋友在享受旅途中快乐的时光时,有一个人或许在和你一起开心,因为她已经准备这一天准备了很久很久,这个让人敬佩,又让人心疼的人就是红岩国旅总经理,高晓岩。

  在从事旅游行业17年之时,如今身为红岩国旅总经理的高晓岩接受了胶东在线记者的专访,尽情畅谈她与旅游的奇遇与缘分。她待人亲切、随和,不易让人产生距离感,我们都亲切地称她为高姐。

红岩国旅总经理高晓岩

  “旅游,要重视各种诉求”

  高姐专门研习旅游专业,据她回忆,上学期间,在旅游学校学到的知识对自己帮助特别大。老师传授的经验、各地的风土人情、如何待人接物、手眼腿都要勤快、吃苦耐劳、谦虚谨慎、不断创新的精神和理念,让高姐受益终身。2000年涉足旅游行业,在其他公司积累了一年的经验,2001年成立了自己第一个小门市,2002年正式成立了红岩国际旅行社,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买了第一辆大巴车,这辆大巴车意味着自己的旅游事业开始“跑”起来,起初以发布周边游产品为主,高姐说:“我当时对旅游就是有一股热忱劲儿,每当做到一个部分,一个产品,就觉得它一定还有别的路子,可以做得更好,可以说,我一直在路上,并且深切体会到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采访现场,高姐回忆了很多在自己旅游事业刚起步的事情,高姐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能记住客人的每一个笑容,这正是自己前进的动力,同时也能记住自己在工作中的失误,这也是让红岩国旅一直前进不息的原因。前几年,有一对来自深圳的老夫妻通过高姐上大连、威海等地游玩,两位老人玩得很开心、也对旅行社的服务也很满意。高姐说,看着老人满意的笑容,我当时就忽然感觉到做旅游不仅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件能给别人带来欢乐的有意义、神圣的事业。而且,高姐和两位老人成了好朋友,直到现在还保存着和老人的合影。

  高姐认为,经营一家旅行社,能赚钱是要考虑的一大因素,因为自己不光是一个人,还要对公司的员工负责,给他们好的收入和事业。定制线路是为了适应人们不断转变的旅游观念,适应各种客人的不同诉求,每一次的反馈对于旅行社很重要,这是一个能够让他们畅所欲言的平台,旅行社对诉求更是无比期待,因为正是这些客人给予他们灵感,给予他们力量,让自己鼓足勇气和信心给游客更好的出行体验。做旅行社就是要接地气儿,多听听大众的意见,这个赚钱并不冲突,高姐说:“接地气儿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客人需求,客人需求得到了满足,我们才能有更多的客源。但是,我们红岩绝不会为了赚钱而忽视客人、降低品质。”

  “很惭愧,或许我把耐心都给了客人”

  高姐从事旅游已经17年,可以说在这17年里,自己成长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在新闻中,我们经常看到无论刮风下雨、风吹日晒,都在外奔忙的旅游人,大家休息的时候,也就是旅游人最忙碌的时候,旅游人基本上全年无休。高姐说“做旅游,里面的事情比较零碎,很多事需要亲自处理,为了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完美,所以要付出很多。有时要承受的也很多,所以需要内心强大些。但并不是说我们做旅游的女性就不够温柔,我也有小女人的一面。”

  据高姐回忆,记得一次有个到长岛的旅行团,因为大风天气,被困在岛里,有些游客就很激动,完全不听我们解释,甚至开始谩骂。当然,客人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但是像这种因为恶劣天气造成的行程延误,我们也不希望发生,所以,心里还是很委屈的,也为没有让客人满意而难过。但是,没有办法,我们不能主导天气等因素,我们能做的只有耐心地对客人加以安抚,承受着来临的一切。

  说到这里,高姐却为之动容,她说,有时候,忙碌了一天,累了或者心里有点委屈,回家后连话都不想说,就想一个人静静,把耐心都给了顾客,常常板着一张脸面对家人,这一点我觉得挺愧对家人的。在这里,我也要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和理解,也为我这些年对旅游不变的忠心点个赞!

工作中的高晓岩

  “阅历少,眼界小,这才是做旅游事业的致命伤”

  高姐在2000年进入旅游行业之后,对自己的定位也不断改变,唯一不变的是对旅游的那份初衷。高姐说,最开始的定位就是想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在烟台市区定居、站住脚,发展下去。后来每年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比如买一辆车、买套房子、扩大公司规模、每年要多开发几家合作景区、多研究几条特色旅游产品等等。

  高姐见证着烟台旅游的风云变幻,同时精心呵护着红岩旅游以及这个大家庭。从买第一辆大巴车开始,就开始做周边游,再后来高姐意识到应该开拓思维,放开眼界,做旅游不能局限,每一天和景区沟通、踩点、策划、推广,随着工作量的逐渐增加,特别是在旅游旺季,很长一段时间会出现连轴转。功夫不负有心人,越来越多的景区接受了高姐的思路和方向,并且达成了合作。之后,红岩国旅衍生了私人订制线路、特色游、自驾游等项目,后来又开设了“鸿雁自由行”电子门票销售平台,拿下了“爱订不订”的烟威地区总代。

  高姐说:“那段时间其实不是我的辛酸史,而是值得我一声去铭记的,因为我热爱它。让我明白了,阅历少,眼界小,这才是做旅游事业的致命伤。和景区的关系其实就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一个道理,只要你抱着一个真诚的态度和他们相处,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你就会被认可。我们对每个景区、线路都是用最大的热情和努力去做,所以也得到了客人和景区的认可,慢慢地景区就会和我们合作。”

  当记者问道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以及接下来要推出的新产品时,高姐的回答会让你觉得更加值得期待,她说:“其实说实话,每一个产品我都是用心做的,能得到客人的认可就是最好的最满意的。如果必须说一个的话,那应该是自驾特色游,因为它‘只能被模仿,从来不会被超越’。灵感来源就是来自客人,包括客人的建议、与客人沟通中发现的问题。至于意向推出的旅游产品嘛,这个就是商业机密了,暂时保密。但我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但是高姐还是给了我们一个探索思路的方法,客人现在都是更追求自由、特别、方便的行程。以前通常就是按照旅行社事先安排的行程去“住宾馆、看景点”,以后应该是更趋向于按照客人的意向度身定制游,大家更崇尚方便、快捷、自由、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更偏向于住民宿。

  “我为我的团队感到骄傲”

  在这个专访中的最后一个话题,便是高姐永不离口的团队。做旅游之初,高姐简简单单就是觉得一个是热爱、一个是为了生活,但随着不断工作,不断结识游客,才发现旅行社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人的工作,而成为了自己的事业,因为旅游也结识了我这个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没有他们的支持,也就没有今天的红岩国旅。

  “工作中我对自己和员工的要求是一样的,就是对待客人要真诚、态度要友好热情,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对待同事要团结友爱,一起努力完成目标,也是为了我们的旅游事业能够飞鸿腾达做好底子,平时让员工们在愉快的环境中工作,唱唱歌,做做运动来缓解压力,毕竟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应对一切。‘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一个好的团队胜过一个好的领导。从现在的进展来看,我要对我的团队说一声,感谢。”说到这里,高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相信,这确实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让我们永远祝福这个充满活力和爱的大家庭吧!请记住,她的名字叫做:红岩国旅。

  旅游旺季来啦!想要旅游的朋友们看过来:

  红岩国旅旅游热线:0535-6251655、6250911

  旅行社地址:烟台市北马路75号三水大厦17楼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