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购票遭"捆绑" 订房被加价 在线游要防哪些"坑"?

2017-06-13 08:52:00  来源:人民日报

  网购机票时,一不小心就会被“搭售”贵宾休息室、保险等服务

  “干净”机票不好买

  “真没想到,坐一趟飞机,还要被‘强制’进贵宾休息室。”不久前,杭州萧山区某广告公司员工金叶成去外地,通过某在线旅游平台订购了一张机票。收到平台发来的预订信息后,才发现其中满满的“套路”。

  金叶成预订的是杭州飞往重庆的机票,该在线旅游平台网页上显示的价格为860元。他根据网站的提示一步步操作,并完成了付款,价格为974元。对于其中100多元的差价,他本以为是机场建设费等必要费用,起初并没有太在意。

  订票后,金叶成收到该平台发来的短信提示,说已经成功预订机票和“贵宾休息室服务1份”,这时他才觉得不对劲。“我只买了一张机票,难道还赠送了贵宾休息室服务?”金叶成赶紧查看机票的消费账单,才发现支付明细里竟多出了“贵宾休息室消费券”“航空组合险”等费用。

  金叶成马上联系该在线旅游平台的客服,希望了解产生这笔不明费用的原因,以及是否可以退还这部分费用。对方回复说,在机票预订页面中,贵宾休息室、保险等服务默认为顾客需要。如果不想购买,顾客需要在下单前自行勾选取消。如果没有取消,一旦订单生成,相关费用就不能再作修改,旅游平台也无法退还该费用。

  带着疑惑,金叶成再次进入购票页面,发现正如客服人员描述的,贵宾休息室、保险费都是默认勾选好的,如果不要这些服务,需逐个取消,但稍有不慎就会漏选。有些选项字体很小,颜色也不清晰,着急买票的顾客很容易就忽视了,对眼神不好的老人更是挑战。

  “消费者对花出去的每一分钱都有知情权。正常情况应该是,如果消费者需要该项服务,可自行操作勾选增加。而不是如果不需要该项服务,得自行勾选取消。在线旅游平台利用隐性勾选项诱导消费者,说白了就是变相的欺骗行为。”金叶成既气愤又无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孟【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