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环球风情  >  欧洲

今天新西兰变成"小粉红",原因是…

2017-05-28 10:23:59  来源:ZAKER

  在新西兰,每年都会有这么一天,学校会被鲜嫩的粉红色所占领。

  无论是低年级的小朋友▼

  还是高年级的大块头男生们▼

  又或是学校里的老师▼

  这一天,大家都要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衣服走进课堂。

  这一天甚至连警察蜀黍都变成了"小粉红"。▼

  为什么大家都选择在同一天以这种方式卖萌?

  其实这并不是卖萌,这个被称为"粉红衫日"(The Pink Shirt Day)的日子,有个非常鲜明的主题和口号:反对霸凌!

  所以这一天还有一个更正式的名字,叫做:反霸凌日(Anti-Bullying Day)。

  新西兰校园霸凌现象严重

  在这个看似"欢乐"的日子背后,却是严峻而沉重的社会现实:

  根据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公布的调查数据,新西兰15岁青少年的校园霸凌率在被调查的51个国家中高居第二,校园霸凌的发生比例约为18.3%,远远高出OECD的平均值8.9%。接受调查的新西兰学生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表示,每个月至少会遭受到几次霸凌事件。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发生在新西兰校园中的常见霸凌方式,大概有六种:

  被忽视、被取笑、被威胁、财物被拿走、被殴打或推搡、或被传播不实谣言。

  而以下三类学生更容易受到校园霸凌的侵害:

  -少数族裔:一项调查显示,每十个在新西兰的中国或印度裔的中学生中,就有四个遭受过校园霸凌。

  -同性恋、跨性别学生:调查显示,在新西兰,有同性恋倾向的学生,和跨性别倾向的学生,受到的霸凌,比异性恋的学生都要高出好多倍。

  -身患残疾:身患残疾的学生,更是校园霸凌侵犯的主要对象之一。

  被霸凌侵害过的学生,通常会感到抑郁、焦虑、自卑、孤独,甚至对社交活动失去兴趣。

  Speak Up! Stand Together! Stop Bullying!

  面对这一严峻的现实,新西兰的家庭和儿童保护组织一直都积极应对,他们提出了这样的口号:Speak Up! Stand Together! Stop Bullying!翻译过来,就是:说出你的经历,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反对霸凌!

  他们创立了网站,邀请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你的一举一动,都可以帮助被欺负的孩子们,摆脱糟糕的处境,重拾快乐无忧的童年。

  Lisa: " 我完全没有想到,我的一个微笑,竟然改变了一个人的生活轨迹。"

  2005年,Lisa在自己所学的护理专业的毕业典礼上,被一个同学的一番话所深深触动。他当着全体老师和同学的面说:

  "我要特别感谢我的一位同学。没有她,我或许都不能今天站在这里,顺利毕业。是她,当我这个经常受到别人欺负的外来移民,也是全班唯一的一个男生,每次走进教室的时候,都冲着我微笑。"

  他走到Lisa面前深情的说,"而那个人,就是你。谢谢你,Lisa"!

  每当回忆起这一幕,Lisa都会觉得,任何一个善意的小小举动,或许都可以帮助一个被欺凌的孩子。

  Byran:"说出你的遭遇,让更多的人一起帮助你!"

  作为一名警察和一个父亲,Bryan见过许多严重的校园霸凌,也帮助许多孩子解决了校园霸凌的问题。他说,消除校园霸凌,就像拆掉一堵墙,需要每一个人,一砖一瓦的协力来拆。

  一些欺负别人的孩子,可能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对别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直到他被阻止和劝告之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

  Byran:"每多一个人在这一天穿起粉红色,就意味着会少一份校园霸凌。"

  所以,在他看来,最重要的是要受过霸凌的孩子,勇敢的站出来告诉家长和朋友自己的遭遇,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去解决问题。

  正是在许许多多像他们这样的热心人士的参与和帮助之下,新西兰的家庭、学校和社会组织,把这个口号和加拿大的"粉红衫日"相结合,并在新西兰的校园中推广,让学生们形成这样的意识:欺负别人,是一种不受欢迎,很糟糕的行为!

  反对霸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粉红衫日的来历

  在加拿大的一个小镇学校中,曾经有一个念高中的男孩子在开学的第一天穿了一件粉红色的衣服去上学。学校里的那些惯于欺负其它同学的孩子就取笑他穿粉红衫,就是同性恋,而且威胁打他。有其他两个同学看到了这个事情,觉得无法忍受欺负其它同学这样的行为,于是他们两个采取行动,去了附近一家折扣商店,买了五十件粉红色的衬衫,并在网络上发信息约其它同学第二天一同穿粉红色的衣服去上学,以实际行动支持被欺负的同学,对抗欺凌他人的校园恶霸。他们将这次行动命名为"粉红海洋"。

  第二天,校园中声援如海啸般汹涌而来,不止这五十件衬衫被穿在同学们的身上,而是全校几百名男孩子穿着粉红色的衣服来到学校,有些人甚至从头到脚,全副粉装。而当时被被欺负的那个学生,第二天看到同学们的粉红盛装,心里一下子感到了温暖和认同感,沮丧的心情马上消失不见,变得快乐非凡。从那以后,欺负同学的事在这个学校一点影子都不见了。

  而这个故事马上传遍了加拿大,并迅速传播到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等国家;从此,粉红日就变成了对抗和鄙视"校园欺凌"行为的一项运动,用以防止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脆弱的心灵受到永久性的伤害,继而影响成年时的人格。"

责任编辑:刘妍【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