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环球风情  >  美洲

参加一次复活节大游行 你才懂得纽约的底色

2017-05-17 09:44:19  来源:网易

  一年到头,纽约客们的游行实在多不胜数。但是,对于异乡人来说,群众的狂欢像一杯烈酒,很畅快,但亦让人迷茫。E.B.怀特曾这么写过纽约,“它可以摧毁一个人,也可以成全他。”

  沥青色的眼影、深紫色的晕染、脸上泛着贝壳般七彩独角兽的光芒、中毒似的黑唇……这样浮夸妆容若在你我成长的城市,恐怕穷极一生都没机会用到,但生活在纽约的无论男女老少,都需要一套调色颜料般的彩妆盘。

  每到复活节的周日,第五大道上的49街到57街便会封起,以圣帕特里克大教堂为中心,陆陆续续出现顶着雀巢鸟窝鸡蛋的古灵精怪帽子、穿着复古衣裙盛装而来的人群。

  他们在这里来来回回地踱步,展示自己的创意,享受被摄影师包围拍摄的感觉。那刻,你不需要身长9米,人人都是博主模特。

  纽约复活节游行源于19世纪80年代,已经有百年历史。说是游行,但它更像是以维多利亚年代花帽子为主题的化妆聚会。

  当时纽约上层社会的女子参加完复活节教堂礼拜后,便会在第五大道上展示自己精心打扮的春季着装。正逢春天开始的复活节,着装的主题有着浓浓的“复活”意味,象征重生与希望——或挂着兔子的耳朵,或堆砌着似锦繁花,或直接顶着水果鸟窝与彩蛋。

  到现代的复活节游行,不仅是女士们才盛装打扮,男士们也很有戏。顶起装饰过的主题绅士帽,而帽子装饰在他们的天马行空中变得夸张又充满故事性——戴着总统川普画像的政治型标语高帽、被顶在帽子上的纽约名胜古迹、一整只的火烈鸟造型……

  有些是一家三代人一起,从祖母辈到孙子,完全是“全家福”时装秀。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前,一把高亮的声音吸引了我的注意,“Lady Gaga在这里”,穿过拥挤的人群却看见大家的长枪短炮对着一只染着粉红色毛、戴着闪亮亮钻石项链的竹丝鸡。它面对镜头丝毫没有鸡的慌张,闲庭信步,一边吃着主人塞过来的爆谷。

  然而这样的活动只维持了两个多小时。这些盛装的精灵们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兔子先生,突然作鸟兽散不知哪里去了。本来封起的街又回复了现代都市喧嚣繁忙的一刻,黄色的士呼啸而过,吵闹的救护车警车沙哑地急奔,上午那刻童话的场景好像从未出现过。

责任编辑:刘妍【打印】 【关闭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