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精品原创

一根油条配稀饭 用最简单的执着引领烟台户外运动风向标

2017-03-30 16:53:00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3月30日讯(记者 陈琳) “嗨,油条稀饭!”当你以为这是清晨小贩走街串巷的叫卖声的时候,其实这是其他人在喊一个人的名字。

  烟台领航户外创始人-曲涛

  他叫油条稀饭,没错,就是“油条稀饭”,从2010年开始,他便开始被人称呼为“油条稀饭”,嫌麻烦的人后来直接称呼他为“油条”。7年的时间,他被人喊的,甚至逐渐忘记了他的本名其实叫“曲涛”。

  曲涛,烟台领航户外运动俱乐部创始人。俱乐部目前拥有粉丝3万余人,是烟台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户外运动俱乐部之一。

  你若芬芳,蝴蝶自来。

  “从一开始我自己一个人玩户外,到后来一群人和我一起玩户外,然后慢慢的,大家一起相互玩着就走到了现在”曲涛说,“今天的成绩,是所有跟我玩过的人给予我的,无论将来我发展到什么程度,都必须要不忘初心,坚持把开心、愉快、安全的户外旅行奉献给大家。”

烟台领航户外创始人-曲涛

  机缘巧合,结缘户外。

  喜欢不拘一格又天生爱玩的曲涛,当传统的旅游形式玩够了之后,他就开始想不走寻常路了。曲涛说,和户外结缘,完全是机缘巧合,当时他尝试着去登山、去攀岩、去徒步、去露营……去玩一些平时跟旅行社一起玩不到的项目,但是却从未意识到,他所玩的这些,竟是户外。真正接触到户外这个词,是2010年,当他和他的朋友们一起想准备一个登山项目时,一个真正玩户外的人加入了他们,并告诉他们,他们现在正在尝试的旅游形式为户外。

2010年曲涛参加户外运动照片
2011年曲涛参加户外运动照片

  从此,户外便一发不可收拾的,以一种全新的、专业的、多样的形式,走进了曲涛的生活里。

  户外与旅游,和而不同。

  “很多刚开始接触户外的人,都问我什么是户外”油条说,“我告诉他们,对于户外,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可能有人认为‘登山、攀岩、露营、潜水’等极限运动才是户外,但这是狭隘意义上的户外,户外绝不仅局限于此,像自驾游、自助游都可以称之为户外,凡是用心去享受自然之美的安全的旅游行为都可以称之为户外。户外,必定是注重体验与感受的一种全新的旅游形式。传统旅游强调观赏风景,户外则强调享受自然。”

  油条说,强硬的将户外与旅游进行划分是一种不可取的行为,户外只能说是传统旅游在进化自我、改善自我、满足人们需求之后的一个升级,一个适应时代而生的全新的旅游休闲形式。

  7年成长,铸造今日辉煌。

  说起这7年在烟台户外圈子摸爬滚打的经历,曲涛记忆犹新:“刚开始的时候,我一个人玩,后来和几个人玩,一开始的阶段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后来玩的人多了,有人的地方便产生了江湖,烟台的户外圈子随之也暴露出很多问题,比如说没有资质,户外便成了一些专业人士眼中的‘黑旅游’。”

  “户外都是一群不懂旅游的人在玩旅游,这句话对我打击非常大”曲涛说,“我热爱户外,并且比一般的人更懂旅游,我知道那些景色更美、人文风情更浓、但是价格更便宜的地方,我想带着大家一起愉快的去享受这些地方赐予我们的美景。”在家人及朋友的支持下,2013年,曲涛毅然辞去了自己的工作,四处筹了20万块钱,开设了属于自己的户外旅游俱乐部——烟台领航户外运动俱乐部,并注册了旅行社。

  领航户外运动俱乐部

  经过7年的发展,如今的烟台领航户外运动俱乐部,已经搬离原来10几平米的混合办公室,在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拥有独立的近200平米的独立办公区,签约员工5人。而曲涛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及员工的素质,2016年组织员工参加中国定向协会定向教练员培训,并在烟台引领了青少年定向越野运动及青少年无线电侧向运动的浪潮。

  领航青少年夏令营

  “我最近马上要去马来西亚进行线路考察,并准备考取‘PADI潜水教练’‘CMAS’潜水教练,带领着信任我的人,一起去享受马来最地道的风土人情,最惬意舒适的潜水运动。”油条说,“现在很多人都开始喜欢去东南亚旅游了,而我也特别钟情于东南亚,早在2013年,我就自己自驾车游遍了越南,还去了柬埔寨的大部分地方,今年准备把马来也走遍。我将来要把我发现的没有过分商业化宣传的东南亚的真正美景去宣传给大家。”

曲涛在马来西亚享受潜水乐趣

  油条说,旅游就是要发现和当地不一样的美景,现在很多的旅游名胜都是靠宣传打造的,那种地方,去的人多,看到的景色也不一定是真的绝美,现在大家都节假日有时间外出旅游,结果那时候出去看到的往往都是人头、是同身在异地的老乡,无法真正的享受美景,感受当地特殊的人文风情,这些,都是他在组织俱乐部活动时,极力避免的。

  户外须有资质,选择必须谨慎。

  “很多人都说户外旅游有风险”曲涛说,“这里的风险我想强调一下,不是说户外旅游本身存在风险,而是从事户外旅游的这家户外是否专业,参加户外的人是否选择了符合自身身体适应程度的户外旅游,户外旅游行程安排是否合理等,这些都导致了人们心中所谓的‘户外风险’,专业户外绝对不是两三个人在一起构建个qq群,就可以称之为某某户外的,从事户外也有专业的户外资格证书。”

  中国体验式培训研究院教练证书

  据了解,烟台领航户外所组织的户外旅游活动,全部由专业户外人员进行领队,并将组织的户外活动分为大众休闲户外和专业户外两种,大众休闲户外考虑到大多数人的承受能力,以休闲、观光、体验为主,强调度假式户外旅游。专业户外则要求有专业技能的人进行参与,从未参与过的但又感兴趣想要参与的游客,则需要提前由俱乐部考察其身体条件及潜在素质,看是否适合参加。曲涛强调,并不是所有的户外旅游都很专业,盲目的跟随没有资质的户外进行外出旅游,还不如选择正规旅行社进行出游。

  一根油条配稀饭,将始终不忘初心。

  “无论将来领航户外运动俱乐部发展到什么程度,我永远都是大家以前认识的‘油条稀饭’”曲涛说。

责任编辑:陈琳【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