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中福林业——致力打造中国首个示范性苹果小镇

2017-01-19 10:34:00  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苹果小镇是一个以生态农业、休闲旅游、教育实践、三产融合为一体的特色城镇化建设小镇,拥有“生态农业科技、果品种植加工、休闲度假购物、综合实践教育、文化交流博览、小城镇社区改造”六大核心产业板块,二十多个特色发展项目。小镇坚持走持续发展的道路,改善生产条件,保护生态环境,进行生态农业教育综合开发。拥有发展10年的苹果园、开展7年的樱桃采摘节,形成以苹果樱桃种植、加工、教育产业基地为核心的完整一体产业链,达到生态、经济和社会三大效益的有机统一,建成集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和储存、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生态养老、实践教育、餐饮会议为一体的新兴综合性示范小镇。

  烟台苹果小镇,占地面积约10万亩,项目总投资额约25亿,拥有六大核心产业板块: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占地面积约53500亩,果品深加工及物流园区约5000亩,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约3000亩,文化交流及博览园区约2000亩,休闲养生度假占地面积约30000亩,小城镇商业生活区约6500亩,涵盖回里镇20多个村落及镇政府驻地,总规划建设期为10年,分三期完成,首期开发建设时间为3年。建设中福林业生态苹果小镇是中小学生综合实践素质教育产业及现代农业科技与农业生产的有机结合,在追求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并举的基础上达到教育领域、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的,走教育、农业产业化道路;向高产、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方向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为市场提供优质新鲜的果品及系列深加工产品;为教育提供户外实践基地是符合当前国家农业产业及教育产业政策。

    地理位置:

  福山区位于胶东半岛东北部、黄海之滨,是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烟台市的市辖区,是我国著名的“苹果之乡”、“大樱桃之乡”、“鲁菜之乡”。

  回里镇,位于福山区境东南部,东、南与牟平接壤,西与栖霞为邻,北与门楼镇相连,总面积103.4平方千米。境内地势,西高东低,山峦起伏,属丘陵地区。主要河流大沽夹河纵贯南北,沿河为河谷地,冲积沙壤,土质肥沃,四季变化和季风进退都比较明显,夏季受太平洋暖气团的控制,雨量较多,空气湿润。优渥的自然条件是镇区以农业为主,不断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形成优质套袋苹果、大樱桃、蔬菜、草莓四大主导产业。

  中福生态苹果小镇,立足于福山区回里镇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以“利国、利民、利企”为发展使命,打造中国首个以苹果为核心的主题小镇,将形成集生态农业、教育实践、旅游度假为一体的新型城镇综合体,充分展示产业特色和地域文化风情。我们落实建设一方绿洲,美丽一方风景,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人民的建设态度不断践行努力;最终建成以农业为依托,以汉文化为底蕴,建成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文化创意、实践教育、交易物流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创新型现代城镇综合体。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创新建设理念,转变发展方式,通过培育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探索小镇建设健康发展之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

  基本原则:

  坚持突出特色。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发展特色产业,传承传统文化,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防止千镇一面。依据特色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科学确定培育对象,防止一哄而上。

  坚持市场主导。尊重市场规律,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政府重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防止大包大揽。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依据产业发展确定建设规模,防止盲目造镇。

  坚持深化改革。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创新规划建设管理,创新社会服务管理。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打造创业创新新平台,发展新经济。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