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北九州high到停不下来

2016-12-06 09:34:07  来源:广州日报

   熊本县Hi!Kumamon部长个人蛮喜欢熊本,这是个很适合舒心游走的小城市,她有着九州小城市的闲适、足够清新的空气,又有足够的时代触觉,漫步街头巷尾,也有布置得足够时尚的橱窗值得驻足,还有众多格调不错的咖啡馆、饭店吸引你进里面消磨时光。

  让熊本声名大噪的,是人气高涨的大网红kumamon(熊本熊),这只肥胖却灵活、内心萌贱萌贱还自带两坨腮红的胖子熊,是到了九州一定要去见见面的。这天上午10时,我们就来到萌熊广场,这里有熊本熊异常气派的办公室,有许多关于这位熊本县“营业部长”的威水事迹、出差海内外的图说故事,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吉祥物,这家伙拥有自己的本田小摩托、专属mini、徕卡相机,这里还售卖许多关于它的可爱周边。

  万众瞩目!在大小粉丝的前呼后拥下,熊本熊出场了!现场的kumamon,呆萌搞笑的性格通过肢体语言表现得淋漓尽致,他细心地照顾到每一个爱他的孩子,摸摸头、一起跳舞、合照,各种被调戏。不开玩笑,回看视频里他的姿态、舞蹈和动作,我都能笑一年!

  晚上还可以到中央区酒吧去high一下,熊本熊粉丝不要错过!

  不可错过的美味:

  在熊本不能错过马肉刺身,这是一道极受喜爱的乡土料理,推荐熊本市中央区的“马肉”,有刺身、烤肉两种选择。不要太多疑虑,试试生吃的“马刺”,在当地马肉被称为“樱肉”,望文生义也能想象这肉质的美好吧?质地柔软,油脂甘甜,入口即化,营养高热量少,是很适合女人的出色的肉类。个人觉得烤的马肉会相对惊艳感少一些。

  黑川温泉恍如回到天地之初

  从熊本出发,驱车前往黑川温泉,一路阿苏山的如画风光是个很好的过渡,当我们进入北部的阿苏深山腹部,踏入了海拔700米的黑川温泉地区,那种全然的静谧和古朴才不至于唐突。小桥流水,风吹树动,窄窄的石板路,这个被米其林评为二星的温泉乡,如此的低调,就像置身许多年前的日本古老乡村,一个个古老日式老房子,其实都是各有特色、自成味道的温泉旅馆。

  我们入住旅馆,有着50年历史,深褐色的木质装饰,透着古朴和风,每一扇打开的窗,就是一幅柔美的画,或小桥流水,或青山蓝天,潺潺的水流声,飒飒的风吹树叶声,人在旅馆里,如同置身流动着的唯美空间。

  在此泡温泉有一种原始的美意,没有繁复的装饰或花样,浴室是旧旧的木质装修,汤池简简单单的,脚下是原始的石块,头上是古老的树木,温泉水上飘着落叶,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心马上就安然住在当下了。

  在黑川,让人不能忘怀的是这里的会席料理,以一小口葡萄鸡尾酒开启味蕾,配上熊本名产马肉刺身,还有斑节虾、甲鱼、新鲜生鱼片……在一个能听到溪流声和风声的和室中,安静地享用当季的美食美酒,真是一桩美事呢!

  贴士:使用“入汤手形”(洗浴通票),可以在黑川温泉地区的24家旅馆中,选择3家体验其露天温泉,费用为1200日元。

  大分县

  梅园

  更私密地泡汤

  告别熊本,我们北上大分县,由布院是声名在外的温泉聚集地,此程我们选择入住的是山上的温泉旅馆,这是另一个可圈可点的所在。顾名思义,在梅园,庭院的占地面积超过了一半,种植着梅树、樱花树,蓝的天,白的云,黛的山,梅园自有一股远离尘嚣的超然气质。这里的温泉直接从源泉引流而成,被称为“美人汤”,泡汤时能眺望由布山,更为特别的是,梅园拥有一些位于山上的温泉私密套房,如果想几个人私密地泡汤,也可以选择不去浴场,更适合情侣、家庭或闺蜜。

  不可错过的美味:

  在大分,丰后牛是一定要尝的,这是在大分县内饭田高原等地培养而成的一种优秀雄牛血脉的黑毛和牛。丰后牛肉细腻柔软,纹理如霜,烤成半熟,口感最佳。

  在由布院,进入梅园温泉之前,可以先去汤之坪街道热闹一下,在这里尝尝超有人气的蛋糕甜品店,这里的芝士蛋糕获奖无数。汤之坪街道还有许多土产店、小吃店、咖啡馆和美术馆,建筑是古老的江户时代风格,却热热闹闹的非常有人气。

  日田念那些老去的时光

  日田市是个不可以错过的地点,这里在江户时代作为幕府的直辖地而一度繁华。整个街区色调上就很年代久远,但干净又安静,有一种静静地安于一隅的与世无争的气息。

  在日田,我们邂逅了一家让人难忘的鳗鱼料理餐馆,这是一家有着161年历史的百年老店,鳗鱼饭最有名,秉持着“向世人提供高性价比的美味鳗鱼料理”的理念,100多年来守护者这份不变的美味,而炸鲇鱼也是很有名,是整条鱼连内脏一起炸的,这种鱼因为生长在干净的水域里,因此并不需要去内脏,原条炸。最后还有鱼肝汤,感觉很滋补,在这个古老的店面里,放着爵士乐,享用着这份流传经年的传统美味,感觉吃饭这件事太美妙了!

  福冈

  都市夜生活

  福冈是九州的经济文化中心,有着繁华都市该有的样子,所以也是整个北九州行程里最可以找乐子的地方。

  在城市就应该过夜生活,在登过福冈塔看过福冈夜色之后,我们就直接投进夜色里,寻找福冈的美味夜生活了。

  福冈有名的屋台料理,其实就是一种日式的大排档,掀开帘子,店里的灯光温馨,狭窄的空间利用非常紧凑,这种在日剧和漫画里经常登场的小吃摊子,最好是不要在一家吃饱,一家吃一点,一家挨一家地吃,烤鸡肉串、牛肉串、关东煮……配上烧酒或啤酒,狭窄却温馨,屋台料理自带一种异常放松的氛围,一家接一家地撸串喝酒聊家常的快乐,真不是正儿八经吃一顿晚餐能轻易代替的。

  最后,居酒屋也是不可以放过的,在博多附近的“人形小路”(就是一条很窄的小巷子),有一家颇有人气的居酒屋,小小的拥挤的,这里的烤鸡肉串真的美味得几乎原地爆炸呢!

责任编辑:云英【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