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精品原创

小镇的时光

2016-11-18 11:28:00  来源:胶东在线

  生活在城市太久,你是不是时常感伤于生活里幻想与现实之间那些个致命的、令人无奈脆弱的距离?或许有某一日,你会突发奇想,一个人急匆匆扎进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在阳光里把自己硬如磐石的心晒成一朵柔软的花儿。

  那么,来小镇吧。

  那里离城不远,离山很近,它就坐落在昆嵛山下,昆嵛湖旁,安静的悄无声息,如同雕塑。镇子里的居民祖祖辈辈就生活于斯,不曾有过变迁,生活对于他们是完整的,简单的,犹如苏醒般散漫而自然的亲切。小镇的日子,完整的如同圆月,从未曾少过一分一秒,让人沉静温柔,无声广大。

  落雪的冬日,一周的工作结束了,你是不是凭空感觉到乏味,这种乏味里,还带着一种挥之不去的凉意,杂夹着无所附着的悲哀?你抓狂似的想躲进一个角落里,享受片刻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什么也不想,信马由缰。

  那么,来小镇吧。

  冬日的小镇静静的,只有袅绕的温泉雾气和柔软的阳光。将疲惫浸没在清澈的泉水,配合汩汩涌动泉眼的意趣,执一盏清茶,淡然看氤氲的热腾腾的人生,便可以安然做梦了,浓烈的、发酸的、暖香的,一觉醒来或许你已洗去了岁月铅华,洗去了肌骨寒凉,洗去了满目苍夷,一颗崭新的心扑通扑通,有力、喜悦。

  小镇的时光是悠闲的。

  可以想见,乡村的午后,老人们在阳光里打盹,孩子们半睁着睡眼看日影横斜,谁家墙上的老式钟表滴滴答答,不是为了计时,更像是一种恬淡的节奏。随处找个地方,不必拘着,脱掉鞋袜让脚也晒晒阳光,坐上一会儿,喝一点酒,一点点打开眼睛里的栅栏,走进幽深的记忆隧道,将一些往事重新翻晒。

  小镇的时光是恬淡的。

  那些长满年轮的老树;那些充满未知的破旧老屋;那些阳光遍地,有时回荡着钟声又有时回荡着歌声的广场……是的,它们都是足以温暖你的全部,阳光下那些懒洋洋的,那些舒缓放松的感觉,都会化为无意中捡拾到的甜蜜。

  走进一个个巷子,因为窄,而显得格外悠长。各种石头堆砌的墙里时不时冒出一朵两朵娇艳的小花,就那样任意的生长着,比人都自由的样子。其实小巷的角落里生长的最多的是故事,可是因为太漫长,总是说不完。

  仰望小镇的蓝天,那么高,那么远,地上有斑驳的云的影子,气定神闲的随风飘动。云翳下面,是一座座的屋顶,或者晒着刚收的麦穗儿或者支着雪白的凉伞,间或有几处平房,嗖忽会有悄手悄脚的猫儿走过。

  大大小小的院落或许就在小巷的深处,走进屋内,墙上挂着的破草帽,已经天长地久的发了黄,不知年月的桌椅上泛着油亮的光,墙根还撂着些粉红色的花,窗上贴有一层又一层陈年的窗花,都是古旧的味道,随意的样子,夹杂着从前的趣味。主人或许是忙了一天的农活累了,卧房里些微有香甜的鼾声。

  院子里、山坡上,秋叶落了一地,红色的黄色的像华贵的地毯,秋风像扫把一样略过树梢,将冬的信息播撒给寂静生长的万物。深红色的枣子便带着最后的秋意沉甸甸的投向大地,开始了新一轮的沉睡和蓄养。

  这就是小镇的时光,这就是理想中的生活。那么,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来小镇?或许这里没有琵琶美酒夜光杯,也没有海天盛筵光怪陆离的激情与奔放,但她就像一杯淡酒、一壶清茶,有着家人般的宽厚臂膀和温暖如阳光的甜蜜意境。

  哦,忘记说了,她的名字叫龙泉,是你虽在远方,却常驻心间的家,我在这里,等你归来。(图文/韩丹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