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旅游频道17路论坛

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中日甲午战争古战场--刘公岛上,总面积4000余亩,占刘公岛总面积的74%。截至2011年,公园有60多种树木,森林覆盖率高达87%,森林植被资源丰富。公园属温带海洋性气候。


甲午海战遗址等名胜古迹遍布园内,属国家"重点名胜风景区"和"重点文物保护区",也是全国唯一的"海上森林公园"。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同时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明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海洋公园、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林业部命名的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海上森林公园。树种共约19个科目,80多种,野生花草50多种,鸟类50多种。沿着蜿蜒的环岛路,仿佛步入"世外桃源":百余头野生梅花鹿与你为伴,登上"五花石",站在"听涛崖"上,聆听惊涛拍岸,与旷世之音交融。


公园内苍松翠柏,风景独特,且有数百头野生梅花鹿出没林中,素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之美誉。公园内不仅有6座清朝时期古炮台,还有北洋海军忠魂碑、刘公像、刘公亭、动物园、观海楼、五花石、梅花鹿园、板疆、钓鱼台、听涛亭等20多处自然景观。

[点击查看更多]

刘公岛博览园是一处融刘公岛悠久历史与丰厚文化于一身、集高新技术与精湛艺术于一体的综合性游览园区,全方位、立体化再现了刘公美德、甲午风云、英租历史三大主题,堪称 解读刘公岛的百科全书 。刘公岛鲸馆是一处以实体标本展示为主的海洋科普展馆。


刘公岛鲸馆坐落于岛上大型园区——刘公岛博览园内。其内珍藏有由体长19.6米、体重达50.1吨的抹香鲸制成的标本,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岸最大的抹香鲸标本。制成后的标本分为表皮标本和骨标本两部分,抹香鲸表皮标本悬在鲸馆内,按出海时的实体复原,头朝向南侧大海,旁边是一副略小一些的骨骼标本。这条抹香鲸创下了四个"最":原始鲸体保存最好;表皮切片最少,只有3片;骨骼位置数据最齐全;制作时间最短。馆内模拟海洋生态环境,以标本为展示主体,综合运用图片、展板、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生动全面展示了抹香鲸及相关鲸类知识,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和特色、档次最高的鲸豚科普教育基地。

[点击查看更多]

到了威海、到了刘公岛吃什么,当然是海鲜了。威海是鲁菜的发源地之一。威海餐饮以海味原料为主,盛产各种名贵的的海产品,各种鲜活的鱼、虾、蟹、螺等大多放在饭店门口供你挑选。威海带鱼宽大厚实、肉质鲜美,海胆足有拳头大,海肠嚼之脆嫩鲜香,鲅鱼饺子更是一绝。咸鱼就饼子是地道的威海特色美食,不过,想吃海鲜最好是赶海买些新鲜的回来,然后到饭店请老板加工,交一点加工费就可以。这样不但能保证新鲜,而且比直接到饭店里吃更便宜。另外,威海是中国最早与韩国通航的城市,韩国餐馆也是威海餐饮的一大特色,所以也不要错过哦。

岛上美食:
刘公岛旅游餐厅

刘公岛旅游餐厅位于景区核心地带,紧邻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隶属于刘公岛宾馆。其特色产品"刘公岛地锅鱼"采用当天新鲜海货,配以农家新鲜蔬菜,用最原始的方法炖煮出来,鱼香饼吃起来味道鲜美。

刘公岛人家

位于刘公岛旅游主干道丁公路中部,交通便利。酒店以生猛海鲜为主打菜品,可以提供各种具有胶东特色的海鲜佳肴。酒店装修独具特色,为半露天式环境,游客在品尝海鲜的同时,还可欣赏海边美景。

[点击查看更多]

威海地处中国海岸线的最东端、山东半岛最东端,北东南三面濒临黄海,交通方便,青威、烟威、青银等高速公路与近年来相继建成,将威海市与周边城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威海国际机场(位于文登市大水泊镇,距市区40公里,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哈尔滨、广州、太原等全国乃至海外首尔、釜山多条航线。威海火车站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深圳路西首,已开通至北京、济南、武汉等全国各地的旅客列车,目前又新增了青荣城际,为胶东半岛沿海城市的旅行提供了更大方便。海陆客运有威海至大连航线,两天一班,双日由大连开往威海,单日由威海开往大连。

航空

 

威海机场按国际4D标准建设,可起降各种大中型飞机,现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长春、哈尔滨、沈阳、成都等地的航线。

铁路

威海火车站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深圳路西首,已开通至北京、济南、青岛、武汉的旅客列车,并已开通威海至青岛、淄博的旅游列车。2015年青荣城际开通,济南、青岛、烟台、威海、荣成城市之间往来更加方便,青荣城际全线共设青岛北站、城阳站、即墨北站、莱西北站、莱阳站、海阳北站、桃村北站、烟台南站(汽车站站)、官庄站、牟平站、威海北站、威海站、文登东站、荣成站13个车站。

 

汽车

威海汽车站坐落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南北交通主干线--青岛路路西,上海路路北,西邻火车站,站前多条公交线路可直达市区各处,交通十分便利。区内短途及烟台、青岛班线实行流水发车,跨省班车辐射浙江、江苏、安徽、河南、河北、福建、湖北、山西、北京、天津、上海等8省3市。

船运

港口威海港位处我国山东半岛东端,位于东北亚的中心地带,东邻日、韩、朝鲜,是山东半岛通往朝鲜、韩国、日本等东亚国家便捷的出海口;北望东北老工业基地,处于海路进入渤海的要冲,是进出渤海和东北各港口的必经之地。港口分为两个区(老港区、新港区),1990年,威海港在全国率先开通了至韩国的班轮航线,并发展成为全国对韩运输最便捷、航班最密集的港口之一。

市内公交威海市内公交车已发展到30多条线路以上,市中心区公交线网覆盖率达93%以上;通达市内各景点和主要街区,票价1元。

  

京津方向:京津高速--京沪高速--津晋高速--荣乌高速--烟新高速--绕城高速--进入威海--直行进入世昌大道--遇见幸福门三岔路口红绿灯处左拐进入海滨北路--刘公岛旅游码头(沿途的道路标识牌上标有"刘公岛方向")

济南方向:青银高速--荣潍高速--沈海高速--荣乌高速--烟新高速--绕城高速--进入威海--直行进入世昌大道--遇见幸福门三岔路口红绿灯处左拐进入海滨北路--刘公岛旅游码头(沿途的道路标识牌上标有"刘公岛方向")

青岛方向:青威高速--威海市青岛路-海滨路--海滨北路--刘公岛旅游码头(沿途的道路标识牌上标有"刘公岛方向")

烟台方向:烟威高速--世昌大道--遇见幸福门三岔路口红绿灯处左拐进入海滨北路--刘公岛旅游码头(沿途的道路标识牌上标有"刘公岛方向")

如何到达刘公岛刘公岛,位于威海海滨北路101-2号,距市区旅游码头2.1海里。负责威海至刘公岛轮渡任务的旅游船共有22艘,全部为钢壳或玻璃钢结构,客位100-200人不等,单程航行时间平均为15分钟。

从城铁北站出发途经主要路线:城铁北站-环山路-顺河街-世昌大道-新威路-海滨北路-金线顶路-刘公岛、定远舰全程9.5公里。

从城铁南站出发途经主要路线:城铁南站-青岛中路-海滨北路-金线顶路-刘公岛、定远舰全程10.2公里。

从威海飞机场出发途经主要路线:飞机场-温泉路-江家寨立交桥-青岛中路-海滨北路-刘公岛、定远舰全程70公里。

从威海汽车站出发途经主要路线:汽车站-青岛中路-海滨北路-刘公岛、定远舰全程30公里。

刘公岛发船信息旅游旺季7、8月份,流水发船,人满即发。旅游平季,根据客流量,一般10几分钟发一班船,旅游淡季,按照每天固定班次发船。以上发船信息,以当季景区公告为准。

地址:威海海滨北路101-2号

电话:0631-5287807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