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  国内旅游资讯

武术交流团成了购物团 游客称花3万多买了件假货

2016-08-26 11:15:05  来源:成都商报

  以为是武术交流活动,没想到变成沿线购物消费团。一位66岁的宋大爷联系上成都商报称,8月9日,200余名成都中老年人缴纳报名费后,参加了6天的港澳武术交流。但他万万没想到,一路上,武术展示交流仅仅持续了不到2小时,6天时间里,行程被各类购物活动占满。宋大爷说,自己花31600元买了2套丝绸四件套,回来发现是“三无产品”。

  问及为什么要掏钱购物,宋大爷说:“我一开始就觉得于心有愧,觉得商家资助了我们,我们也要回报一下他们。”宋大爷花31600元买了2套丝绸四件套,回来发现是“三无产品”。原价78000元的玉镯打到1折还买一送一,62岁的巢女士也忐忑不安,不知道价值如何。等到家后调整过来,才恍惚觉得,可能上当了。而他们这时才发现,丝绸厂家的电话再也打不通。

  昨日,此次武术交流活动的承办单位高新区武术协会的会长谭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据了解,此次参与活动的成都武术人士在270人左右,“主办单位是四川省乡土文化中心,听到有游客说购买的东西质量不好,我们正在协商解决。”谭先生解释。

  高勇(音)是主办单位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方的工作人员,也是此次行程中负责联络承办单位、游客的联络人之一。高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们是组织方而非旅行团,活动初衷是武术交流活动,但行程由旅行社安排,路线由旅行社定。”对于商品质量,高勇语焉不详:“我们和那边协商处理就好。”对于游客的退货退款要求,高勇表示,“可以进行协商,但不能影响其销售。”

  据了解,主办单位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属于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站显示,今年7月18日正式批复同意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成立登记,四川省民政厅官方网页还显示该组织发起人为潘辉、张建华等。

  昨日,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发起人、秘书长潘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此行为系高勇的个人行为,“促进会已经在本月初把高勇开除。我得知这个活动时就拒绝了,不合规。”之后,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联系高勇,问及是否是“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高勇”,对方给予肯定答复。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承办单位高新区武术协会的秘书长刘先生,刘先生表示:“肯定是促进会(与我们进行接洽的),如果是私人来找我们,性质都不一样了,我们也不会接招。”至于为何潘辉否认促进会知情,刘先生表示:“这是他们内部的问题,我们不过问。”

  整个旅行团有多位导游跟随,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导游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个团就是消费团、购物团,这个你们也很清楚,他们交多少钱(团费)。”对于那些商品的价值,该导游言语模糊,“我不好发表意见。”对于物品退换问题,多位导游透露,只是朋友介绍,并没有旅行社电话。(颜雪)

责任编辑:云英【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