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环球风情  >  东南亚

泰国推出减少海上旅游安全事故新措施

2016-06-18 10:59: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6月17日专电(记者 李颖) 泰国旅游局16日发布公告说,由于近期海上旅游安全事故频发,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联合其他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加强海上旅游安全的新措施。

  泰国旅游局在公告中提醒游客,无论在海上还是河上,只要坐船都务必穿上救生衣;游客参加潜水等海上活动时,务必听从教练或工作人员建议,做好安全防范;务必在许可的地点游泳,关注港口工作人员发出的警报;一定要向有执照的运营公司租赁水上运动设备,并在使用前要求公司负责教学,检查设备是否有破损。

  旅游局还特别提醒,泰国每年5月到10月雨季期间风浪大,游客游泳、潜水、漂流和进行皮划艇运动时,都必须谨慎选择、小心参与。

  新推出的10项减少游客海上安全事故措施还包括:加强对海上旅游运营公司及从业者的资质审查;将对游船运营公司从业人员进行毒品和酒精测试;运营者的执照必须每5年复检一次;所有运营船只都必须安装监控系统;港口工作人员在游船出海前检查运营者的执照并确保不超员等。

  近期泰国海上旅游安全事故多发,引发当地舆论及业界对旅游安全的关注和反思。仅以涉及中国游客的安全事故为例,5月底苏梅岛海域船只倾覆造成1名中国香港游客遇难,6月8日普吉岛海域快艇相撞造成2名中国内地游客遇难。

责任编辑:云英【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