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烟台智慧企业创造新高度 智慧产品打入国外市场

2016-05-26 14:50:00  来源:胶东在线

 【编者按】由中共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2016“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近日启动。

  2016 张裕邀您游烟台——在为期5天的采风行活动中,来自全国20多家媒体的记者,将在市区、莱州市、蓬莱市、海阳市等地采风,体验烟台独特的山海风情,对烟台 “宜游、宜居、宜业”等各项资源进行深入了解,依托各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将“避暑胜地,宜居烟台”传向中国、传向世界。

全国媒体记者们来到智慧云谷体验参观
全国媒体记者们来到智慧云谷体验参观
智慧云谷

  胶东在线5月2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也在不断升级,由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家居,不仅可以实现实时、远程遥控家中电器,还可以联动其它电器设备处理遇到的突发情况。当检测到燃气泄漏时,报警器报警、机械手会自动关闭燃气、联动打开窗户,并把险情出现及处置情况第一时间发送到业主、物业等3人的手机上。这一切,只需通过一台iWiscloud智慧家居控制中心或者一个小小的魔盒就可以实现。5月26日,"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烟台行"的记者们来到智慧云谷,亲身体验了一把升级后的智慧家居。

  烟台智慧家居致力打造民族品牌,产品接地气,一万元全家进入智慧时代

  智慧云谷的体验馆模拟家庭场景,媒体行记者进门后,按下控制中心上的“回家模式”一键开启,窗户自动打开,纱帘自动拉上,灯光、电视自动打开,空调也自动打开并保持在设定恒温状态。智慧云谷研发的新产品“新风机”也开始工作,将室内温度、湿度调节到适宜值,将PM2.5、一氧化碳、二氧化碳、VOC(甲醛、苯等十几种挥发性气体)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打造“森林氧吧”的舒适居家体验。

  提起智能家居,人们在感慨方便的同时,也常常会感慨其高昂的价格。据智慧云谷董事长任海春介绍,智慧云谷致力于打造中国民族品牌,智慧家居不仅无需布线,兼容几乎所有品牌的家电,安装简单,云端控制,而且价格十分接地气;相较于动辄十几二十万的进口智能家居来说,智慧云谷打造的智慧家居则要实惠得多,一套100平米的房子10000元钱就可以安装完毕。因为无需布线,装修好的房子也十分便于安装;对于正在装修的家庭来说更方便了,可以直接安装iWiscoud智能遥控触摸开关和智能插座,不必后期进行更换,还可以再节省一笔费用!

  更值的关注的是,由烟台智慧云谷开发的智慧家居,不同于市面上普通智能家居的地方在于,除了对家中电气等设备进行实时、远程控制外,出现问题或故障时智慧家居可以自动进行处置,并且产品全部基于云计算、物联网技术基础上,具有强大的联动性、续传性,稳定性,所以智慧家居更安全、稳定!

  智慧云谷厚积薄发,2007年成立后埋头研发物联网云计算产品,于2015年起产品推向市场,马上赢得广泛好评。智慧云谷通过为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软硬件产品及平台服务,致力于成为智慧家居的代名词、智能控制的代名词、云计算、物联网产业领域的领跑者,打造完美的物联网云计算产业生态链。目前,智慧云谷在全国拥有13家全资子公司及运营中心,并且拥有新加坡Singapore Wiscloud Technology及即将成立的美国Wiscloud Technology全资子公司。通过上海亚洲消费电子展览会CES、美国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展览会IFA以及迪拜电子展GITEX,智慧云谷成功打入国外市场。

  晋升智慧城市试点单位,由住建部和科技部联合指定

  除了iWiscloud智慧家居外,IOTACS物联网工业自控和节能自控、智慧城市在线虚拟现实平台也属于智慧云谷的核心产品。

  IOTACS物联网工业自控和节能自控完美取代PLC,无需任何编程、布线或架设服务器等,扩容能力极强,可在任何终端同时控制上百万台设备,后期运营及维护成本低。五年前,公司与莱山区一供热公司合作,使其每年节约成本200万左右。IOTACS能够做到任何用户想去控制的设备,能够采集任何用户想要的数据。颠覆改变传统产业结构,引领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变革。

  智慧城市在线虚拟现实平台可以实现社区能源数据、行为数据收集,增加感知功能,整合资源分析联动,可实现一站管控整个社区,一站管控整个城市,打造一个最完美落地的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管理体系。2015年4月7日,智慧云谷被国家住建部和科技部联合指定为智慧城市(智慧社区)试点示范单位。

  打造民族自主品牌,已提交、申请专利300多项

  智慧云谷总部设在山东烟台,研发中心位于山东青岛,现有研发人员86人,占职工总数的85%。目前智慧云谷已提交、申请300多项专利,并以每年百余项,平均每月几十项的速度递增。CEO、CTO胡克会,于2016年荣获山东省首批现代服务业及社会民生创新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荣誉称号,是2016年全烟台服务业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人。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研发团队始终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研发出全球领先的六大核心技术:嵌入式核心操作系统、WisoS云计算操作系统、星云协议、物联网云端数据通讯模块、大数据存储架构、多人实时在线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

  据胡克会介绍,今年,智慧云谷位于青岛的研发基地将进行扩建,建25亩的研发中心及体验中心,除了智慧家居以外,智慧城市等功能也能与广大消费者零距离接触。

  目前,智慧云谷已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院国家工程研发中心、山东省计算中心以及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了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在智慧云谷的展厅里,摆放着智慧家居、智慧工业、智慧城市三大板块的产品,先进的产品和领先的理念颠覆了媒体行记者的观念。据董事长任海春介绍,智慧云谷开放所有智能控制产品及云计算平台的协议、API接口以及大部分用户端源代码,可以聚集一大批软硬件企业加盟,使软件企业有了硬件与物联网控制能力。很多类似于做手机APP、软件开发、网站等企业有好的项目和想法,但他们只有软件方面的技术,没有硬件能力,如果这些企业加盟到智慧云谷平台,那么就可以通过物联网设备的结合,形成自己的软/硬件自动化控制产品,实现物联网采集和控制,最终引领他们走向互联网+物联网产业,这才是真正的互联网+的概念。

  如果硬件企业加盟到智慧云谷平台,即使企业没有核心技术、没有云计算平台,也可以通过智慧云谷的云计算平台进行实时通讯,实时控制,并可集合大量终端进行综合控制,并能够将历史数据保存到云计算中心形成自己的大数据与云计算。

  智慧云谷不只拥有核心技术,还拥有这些核心技术所产生的产品、平台、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及用户端管控平台,智慧云谷利用自己的核心技术与核心产品形成了产业发展联盟。智慧云谷最重要的理念是开放,因为开放从而带动了产业及市场发展,带动了产业升级,引领产业发展,不只是自己在飞速前进更加带领一大批企业共同努力,替代国外产品,打造民族自主品牌。

  ---------------欢迎点击专题:“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