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乡村旅游

海南乡村游一季度迎客火爆 同比增长13%

2016-05-12 10:53:11  来源:南海网

  今年,海南将把乡村旅游当做全域旅游重要的“点”来打造。5月10日,南海网记者了解到,经过几年的努力,海南乡村旅游发展已取得一定成效,2016年一季度,全省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241.79万人次,同比增长13%。

  近年来,为了统筹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海南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坚持政府主导,将乡村旅游纳入各级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确定全省乡村旅游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2013年,省政府制定和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下称《意见》),根据《意见》,到2020年,要在全省创建3—5个发展产业化、经营特色化、管理规范化、产品品牌化、服务标准化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打造50个特色鲜明的旅游风情小镇、100个风情村,发展100个A级乡村旅游点,争取实现全省接待乡村旅游游客1015万人次,旅游营业收入30亿元。

  为了实现目标,省政府还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扶持乡村旅游的政策。例如,要求省和市县政府每年从省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乡村旅游发展专项扶持资金,省级预算内基建资金、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交通专项资金等,在符合专项资金使用范围的前提下向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倾斜。在用地和金融支持方面,省政府也出台了具体措施。

  科学规划和高起点建设是提升乡村旅游品质的重要保障。2013年,省政府组织编制了《海南省乡村旅游总体规划(2014—2020)》,超前提出乡村生态环境保护与景观风貌控制规划以及乡村旅游管理与社区参与规划等内容。

  标准化和特色化是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增强旅游魅力的重要抓手。2013年,海南省制定并公布了《海南省乡村旅游点(区)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对乡村游憩、餐饮、住宿、交通、公用设施、管理、培训、质量和效益等方面划分了五个层次的等级评定标准,以此指导全省乡村旅游向标准化发展。坚持标准化的同时,还注重突出海南特色。

  经过几年的建设,海南已建成琼中什寒村、琼海北仍村、白沙罗帅村等一大批优质的乡村旅游点。今年,在海南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的背景下,海南将“点、线、面”结合,把全省当成一个大景区来建设,其中,将把乡村旅游当做全域旅游重要的“点”来打造。

责任编辑:刘文琼【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