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正文

2016清明节山东旅游大数据:旅游消费199.7亿

2016-04-05 10:27:23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4月4日讯 “梨花风起正清明”,4月2日至4日的清明节小长假,全省各地虽时有降温和大风天气,但对游客的出游热情影响甚微。据调查测算,“清明”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2721.6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消费199.7亿元,同比增长15.1%。

  假日活动精彩纷呈

  “游子寻春半出城”,“几家坟上子孙来”,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踏青寻春的好时节。全省各地推出了民俗祈福、赏花游园等丰富的特色活动。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烟台第四届旅游赏花节暨十里杏花谷赏花庆典便拉开序幕,游客们漫步“十里杏花谷”踏青赏花、观民俗表演、品农家美食,十里杏花万人醉,庆典上人山人海,气氛火爆。

  泰安市方特欢乐世界举办首届国际小丑节,水浒影视城举行首届风车节活动,邀请游客“踏青水浒城,放飞青春梦”,让游客在体验之余增添无穷乐趣。

  滨州市的樱花山樱花节、黛溪杏花节、碣石山桃花节、阳信梨花节等百花齐放,使市民和游客尽情欢享了丰盛的美景视觉“大餐”。

  济宁泗水万亩桃园、邹城蓝陵桃花会、梁山十里杏花村、曲阜九仙山梨花、小雪街道万亩樱花等吸引了数万人赏花游玩。

  济南市旅游局举办的“徒步老城微旅游”活动,深度挖掘济南老城区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将千佛山、趵突泉等A级景区与护城河、芙蓉街等老街老巷相融合,使参与活动的市民和游客用脚步丈量老济南的历史厚度,品味独特的本地深度游。

  缅怀先烈成为假期主要活动

  节日期间,不少景区开展红色旅游活动,以各种形式缅怀革命英雄。清明节当天,济宁市铁道游击队纪念园、羊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参观陈列展示、墓前宣誓等群众性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东营市红色刘集景区、市历史博物馆、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等景区点迎来了不少中小学生,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游出现小高潮。莱芜战役纪念馆假日3天共接待参观游客5万余人。临沂孟良崮景区举办了“孟良崮缅怀英雄,纪念碑前敬献鲜花”活动,景区免费向游客提供鲜花,缅怀先烈。莒南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暨山东省政府成立纪念地景区、沂南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及红嫂家乡等旅游区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成为省内假日期间修学旅游、接受传统教育、弘扬沂蒙精神的重要目的地。威海刘公岛景区推出“环岛徒步+线上手游+网络祭祀”活动,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34万人次,门票收入134.1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7.66%和36.49%,实现了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双丰收。

  乡村游、近郊游、自驾游成为小长假主流

  清明时节,众多市民选择走向自然,大量游客前往乡村踏青赏花,享受乡村旅游的乐趣,草莓、野菜、时蔬等采摘活动收到游客青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清明节大量旅游者体验休闲慢生活的首选。济宁邹城中心镇的草莓基地、泗水圣水峪南仲都生态农业观光园、兖州利康农业园、任城区天元有机果蔬采摘基地、曲阜圣康绿色果蔬、草莓采摘园大棚,混合着泥土味的果蔬气息吸引着游客前来采摘,每日采摘观光游客达3000人次以上。章丘市高官寨镇和相公镇的甜瓜采摘和草莓采摘活动、济阳县垛石镇的蔬菜采摘、平阴县圣母山的海棠花观赏等乡村旅游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淄博田源现代农业示范园举办“回归田园,寻稻童趣”稻草艺术节,游客在稻草创意DIY活动中流连忘返。

  深入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小长假期间,各级旅游部门按照“文明旅游”有关要求,狠抓市场秩序,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把旅游安全当作假日旅游的头等大事。各级旅游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和信息统计报送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协调有力,全省主要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服务优质文明,游客满意度高,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郝艳【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