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国内五大山中云海 美如仙境

2016-02-13 11:11: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云海相信不少小伙伴都很喜欢,但要真实地看到这样的景色,必须得有一定的高度!这样奇妙美丽的景色可遇而不可求,国内五大最美的山中云海,一定要去一次!

  安徽·黄山

  红树铺云,成片的红叶浮在云海之上,这是黄山秋天罕见的奇景。海拔1864米的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其一年之中有云雾的天气达200多天,水汽升腾或雨后雾气未消,就会形成云海,波澜壮阔,一望无边。而黄山的大小山峰、千沟万壑都淹没在这云涛雪浪里,形成一座座孤岛。日出霞红之时,万道金光为这些孤岛披上彩衣罗赏,璀璨夺目,妖娆动人。

  地址:安徽省南部黄山市

  最佳赏云海时间:一年四季皆可观、尤以冬季景最佳。

  四川·牛背山

  因山顶一面悬崖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的牛背山,位于四川泸定县与荥经县交界处。泸定县内山峰众多,是中国5000米以上山峰最多的县、而位于二郎山朝大渡河一侧,海拔3600米的牛背山,因其视野开阔。牛背山的云海,浓密而均匀,壮阔而平缓。在翻滚奔腾如海浪般的云雾掩映之下,环顾牛背山四周错落有致连绵不断的群山都仿佛成为玲珑点缀,而远处矗立于最高点的贡嘎雪山,扯起一片雪白幕布,与这瀑布云前呼后应,相得益彰。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

  最佳赏云海时间:秋冬季是观赏云海的最佳时间,但需注意安全。

  台湾·阿里山

  曾有歌唱:“高山长青,涧水长蓝,碧水常围着青山转。”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的正是阿里山。阿里山坐落于台湾省嘉义市,海拔2216米。山区气候温和,林木葱翠。阿里山云海名列台湾八景之一,通常出现于天气晴朗、浮云遍布的日出或薄暮。秋天是观赏云海的最佳季节。往往雨后天晴时分,便可见那翻腾起伏,波涛汹涌的云雾飘散在阿里山山峦之间,壮观的场面甚是吸引人们的眼光。

  地址:台湾省嘉义县东北

  最佳赏云海时间:秋季

  北京·海坨山

  位于北京延庆的海坨山,以2241米的海拔位居北京第二高峰,它曾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其山顶为大草甸类型的植物带。海坨山共有三个高峰,即大海坨,小海坨,三海坨。在大海坨,能观赏到”海坨飞雨”、”海坨戴雪”,晴日可看到”海地层曦”的景色。徒步露营,清晨时分,观赏海坨云海日出的美景,大海坨早已成为众多驴友心中的绝佳之地。

  山东·泰山

  有着“五岳独尊”之称的泰山,海拔1545米,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境内,其巍峨雄伟、高大庄重的气势,与四周低矮的平原和丘陵相比,给人强烈的震撼。泰山风景秀丽,登上途中忽而峰回路转,忽而豁然开朗。山顶鸟瞰,山河大川,云海日出,尽皆完美。泰山的美,不止美在气势,更美在那汹涌翻滚的云海。泰山云海与旭日东升、晚霞夕照、泰山佛光,是泰山特有奇观之一。泰山云海,多在夏秋两季出现。站在山顶举目四望,群山淹没在云海里,一望无垠,甚为奇幻壮观。

责任编辑:云英【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