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新闻发布厅  >  莱州市旅游局

森林旅游 筑梦美丽莱州

2015-08-05 15:55:12  来源:莱州政府网  【打印】 【关闭

  走进夏邱镇卸甲庵村,整洁的街道透着幽幽的古韵,粉墙黛瓦、古树参天,葱郁淹笼下,三五一群的老人或谈笑,或对弈,幸福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村北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凤凰山,放眼望去,一排排茶棱依山而设,170亩茶园从山脚一直绿到山顶,绿树翠叶间依稀可见坐落青山一隅的佛应寺。古村、老巷、茶园、禅寺,和着卸甲庵悠久的历史渊源,一处新兴的森林旅游基地正日益完美地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像卸甲庵村这样围绕造林绿化,按照“一村一景、一片一品、突出特色、整体推进”思路发展森林旅游的村庄,如今在我市方兴未艾,亮点纷呈。

  文昌路街道傅家桥村以“寿山禄水、福地富家”为主题,推出城郊森林旅游项目;驿道镇初家村秉承“山水文化、美丽乡村”理念,绿化荒山1200亩,古朴的青山茅庐成为森林旅游的点睛之作;程郭镇马家庄新引进老虎、袋鼠、斑马等野生动物20余种、70余只,成为众多小游客的首选。另外,金仓街道投资400多万元,新建高标准生态文明示范村10个,绿化连村路3.7公里,实现绿化全覆盖,繁花争艳、绿树掩映下的村庄,平添几分秀美;虎头崖镇立足生态保护和产业转调,把培植森林旅游作为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胶东月季(玫瑰)风情小镇”建设;郭家店镇小草沟村以创建“全国生态文化村”为契机,精心筹划举办第一届“银杏节”。

  “当前,回归自然、探访文化本底,感受森林的神秘和清新,找寻心灵静谧的去处,已成为一种时尚。森林旅游恰恰契合了人们这种强烈的动机和愿景,近几年迅速兴起,成为投资的热点。”市林业局局长王俊荣说。根据市委、市政府建设“市强民富、文明宜居”新莱州的目标,林业局抢抓机遇,因势利导,根植森林大环境、内部小环境和地域人文环境,加大森林旅游、产品周边的合理开发力度,积极打造新亮点、创树新业态。近年来,全市各级投入森林旅游建设的资金达3200多万元,建设生态林场35处,绿化美化乡村旅游线路96.2公里。

  林旅游因其独有的魅力、投资回报率较高等特点,而为社会各界所推崇,成为当下一个新兴产业。近几年,市林业局始终坚遵循“保护、发展、规范并重”的理念,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服务水平,探索森林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以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丰富的产品,惠及民生福祉。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现有森林面积91.5万亩,森林覆盖率34.93%,已建成生态文明示范村420个,大基山、文峰山、中华月季园,各具特色的乡村森林生态园等旅游景点的打造,为周边县市及我市市民提供了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显著改变了我市的生态环境。“做大做强森林旅游产业,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是关键。镇街、村庄在发展定位上,要强化顶层设计,注重旅游产品差异化、特色化,着力推典型、出精品。”市林业局局长王俊荣说。在全市层面上,要鼓励风格迥异、百花齐放;对外交流宣传,则要形成一个拳头、一个品牌,合力闯市场。

初审:姜佳宁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