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正文

“妙笔”绘就西城新美景

2015-08-05 10:20:22  来源:龙口市政府网
  璀璨的路灯、宽敞整洁的道路、郁郁葱葱的绿化景观……走在西城区大街小巷,城市的新变化让市民称赞。今年,开发区城建局以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建设“实力龙口、幸福港城”的目标,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
 
民心工程让出行更舒心
  城市建设关系民生,这是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上半年,开发区城建局大手笔推进民生工程,一大批城市建设项目或开工、或竣工、或加紧建设,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平台。在项目规划时,开发区城建局便对各项工程进行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每项工程都明确任务、领导、完成时限,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施工的基础上,抢抓时间,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目前,一大批民生工程正在按进度有条不紊地推进:环海中路道路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雨水沟浆砌、路床换填、二层水稳碎石摊铺,正在进行第三层水稳碎石摊铺、路边石安装、人行道土方换填,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工;环海北路入海沟延伸工程已全部完工;逄牟路雨水沟浆砌工程全部完工;河南路西段排水工程已全部完工;城区路面维修工程、清淤工程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工;海港路人行道整治工程已于7月22日开标,预计10月底前完工。
 
绿化改造让市容更靓丽
 “原来路两边光秃秃的,现在种上了雪松、美人梅等各种花草树木,来转一圈感觉空气清新,心情也特别舒畅。”昨天, 正在滨海路附近散步的市民王先生说起这里的变化,大加赞赏。
  上半年,开发区城建局全面加强城区绿化养护管理,抓好生态环境改善,为市民提供一个绿意盎然的休闲娱乐环境。实施美化工程,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完成了沿河路绿化和城区苗木栽(补)植工程。在城区核心区栽植美人蕉、大丽花48000株;完成了海港路绿化工程、南264省道绿化提升工程、沿河路绿化工程勘测、设计等工作;实施了龙港路、振兴路、环海南路绿化补植提升工程,补植行道树164棵,补植微型月季16000棵,补植小龙柏、紫叶小檗、金叶女贞、大叶黄杨等基础绿篱43800棵。积极做好绿地管护工作,定期灌水、打药治虫、除草和施肥,对绿化带的灌木和草坪进行整形修剪,冲洗主要街道的行道树,营造绿色的城市生态环境。
 
环境治理让家园更清洁
上半年,开发区城建局针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卫生死角、城区环境等进行了综合治理,对城区经营秩序进行了规范,城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突出抓好路面保洁工作。根据城区道路和不同现状,实行了“宜机则机,宜人则人,人机结合”的清扫清运方式。此外,对嘉元市场南等背街小巷和死角位置组织不定期清扫,确保保洁效果。对重点路段如超市门前、步行街等重点管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突出抓好野广告整治工作。加强对野广告清理队伍管理,做到了责任到人,充分发挥了各社区和村队保洁员的作用,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随时发现随时清除,不留死角,不过夜;组织对城区经营秩序进行了规范管理。针对城区内商户店乱支遮阳伞、遮阳棚、乱摆落地牌、拉横幅、支拱门、乱挂晾晒等情况,加强了日常督查与规范,共清理规范遮阳伞、遮阳棚60余个。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