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六山一水三分田 苹果之都美丽栖霞

2015-08-04 09:00:57  来源:栖霞政府网  【打印】 【关闭

  栖霞市位于山东省东北部,隶属于烟台市辖区,全市总面积2016平方公里,辖12个镇、3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953个行政村、966个自然村。素有“六山一水三分田”之说,又有“胶东屋脊”之称。

  山东烟台栖霞市,因“日晓辄有丹霞流宕,照耀城头霞光万道”的诗句而得名。因盛产苹果,而被誉为“中国苹果第一市”,栖霞是个慢节奏的小城,初春之时,不妨来这里呆上两天,爬爬天崮山,逛逛牟氏庄园,再到艾山去泡泡温泉,悠闲的享受下小城慢生活,岂不快哉!

  牟氏庄园——百年庄园活化石 牟氏庄园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地主庄园,清朝康熙年间,牟氏先祖牟国珑请风水先生按“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地理特征,在这“背靠风彩山,面临月牙河”的古镇都村择就了这方“旺气之所在”的宝地。600年风雨之后,庄园“旺气”仍在…

  艾山——虚无之系,造化之根,神明之本,天地之元。

  艾山,海拔高度814米,在以平原为主的齐鲁大地上是属于海拔较高的山。艾山是胶东第三高峰,山东省十座高峰之一。 它坐北面南,端庄挺拔,气势磅礴,颇有弥勒大佛之像。看它身宽体胖,坦胸露腹,庄重博达,气度不凡,确有容乃大,乐观豁达,逍遥自在的坦荡面世胸怀,它春风满面,笑口常开,时刻都呈现着一幅“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慈颜常笑笑世间可笑之人”姿态。

  天崮山——江北小黄山,世外桃花源

  天崮山又叫崮山,最出名的地方在于不仅风景优美,而且是全国最集中的苹果产区,是中国的“苹果之都”。天崮山地处群山环抱之中,奇峰异石林立,山势险峻,高耸入云,美妙绝伦,灵秀之极,俨然一幅自然山水秀美画卷,自古就有“南崮北崮,隔天一步”之说。 崮山由南崮、北崮、香炉顶三条山脉形成,看山山青,观水水秀,硕果累累,五谷飘香,是一处果茂粮丰的“世外桃源”。

  长春湖 山东省栖霞市投巨资对长春湖及周边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观进行保护性开发,建设长春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长春湖位于中国苹果第一市山东栖霞城北,水域面积10平方公里。湖光山色,景色宜人。

  太虚宫 太虚宫是由中国道教全真龙门派创始人、著名的道学家、养生学家和文学家丘处机,于公元1191年以故居为观主持修建,当地人称之为“滨都宫”。元朝帝妃遥拜丘处机为师,赐《道藏》6000卷。太虚宫盛极一时,闻名海内外,被誉为“东方道林之冠”。

  牙山

  牙山气候宜人,空气含氧量高,负离子多,湿度大,空气质量优,为天然氧吧。有省内面积最大的天然藤木林,更有罕见的大面积、高密度的“三花”(映山红、锦带花、山樱桃)混交群落。 每年“清明”开始,漫山遍野的山樱桃、野杜鹃和锦带花自下而上相继绽放,整个牙山成为花的海洋,花期连续三个月之久,姹紫嫣红,赏心悦目。

初审:姜佳宁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