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正文

乘“最美高铁”游黄山 济南出发最快不超4小时

2015-06-29 08:46:5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有着“中国最美高铁线”之称的合福高铁线28日将正式开通。坐高铁去黄山看云海、到婺源赏油菜花、去武夷山游九曲溪,或者到安徽古镇感受淳朴山水人家……半天内就能实现了。27日开始,济南的小伙伴就可通过网络、电话或者窗口等形式购买到济南直达黄山、婺源等地的高铁车票了。

  据介绍,合福高铁线全长800余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这条高铁线既途经历史悠久的铜陵、歙县、婺源、上饶、宁德等地,又辐射山清水秀的黄山、武夷山、三清山等风景名胜,可谓闽赣皖最具潜力的旅游黄金走廊。

  27日 16:00,记者通过12306网站看到,28日开通首日并没有途经济南的高铁列车票发售。6月29-30日,则仅有1趟高铁列车G305途经济南西站,并可直达黄山、婺源等地。7月1日铁路调图后,途经济南的高铁列车数量则将达到7趟。其中,G241是唯一一趟途经济南火车站的高铁列车,其余6趟高铁列车则全部途经济南西站。

  以济南至黄山为例,目前仅有两趟K字头列车,运行时间都超过13个小时,其中济南站至黄山站的K67次列车运行时间达到了18小时01分钟。高铁列车开通以后,济南至黄山的最短运行时间是3小时45分钟,最长运行时间为5小时07分钟,运行时间缩短了12小时以上。据介绍,高铁列车将停靠新建的黄山北站,这个位于黄山市新城区的高铁车站,距黄山风景区约30公里。旅客如果想进黄山市区,可乘公交或出租车;想去黄山、西递宏村等旅游景点,则可乘坐客运班车或专线旅游大巴车。小伙伴们周末游黄山将像游泰山一样方便。目前,济南至黄山的高铁车票二等座票价为395元,一等座票价为665元,商务座票价则为1247元。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