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达人攻略

旅行故事——大鹏在丽江

2015-06-01 09:13:57  来源:中国香港每日电讯新闻社

  知名旅行家大鹏在丽江陪山区孩子过儿童节,互联网+慈善众筹公益在行动。

  中国香港每日电讯新闻网讯(记者 雪峰)今天的儿童节,是云南丽江山区的孩子们最为开心的日子,因为大鹏叔叔来了!不仅来了,还带来了节日礼物!

  2015年5月31日,由知名旅行家、旅行故事品牌创始人、行家(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六一关爱贫困山区儿童大型爱心助学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3名志愿者代表见证下,在云南丽江古城区金山漾西完小校礼堂举行了捐赠仪式。

  2015年爱出发自4月10开展以来,行家(中国)发起的“爱从行家出发”、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发起的“爱从深圳出发”、旅行故事发起的“爱从郑州出发图书漂流记”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截止5月25日,共收到捐赠现金33万,书包1160个,鞋子1200双、内衣及保安服装5500多件、图书2000余册,另外受赠各类拍品50多件,参与捐款、捐物以及参加义卖的爱心人士超过200多人。目前所捐赠的物质和款项陆续到达学校,本次共捐赠总价值超过64万元。

  本次助学活动在业内首创互联网+众筹模式,让募捐者实现自身造血,通过知名旅行家、旅行故事创始人大鹏先生、行家(中国)有限公司孔思军先生、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永久名誉会长89岁的黄南美先生、华美集团董事黄罡先生呼吁,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的传播,活动经过海峡都市报、吴江日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极大反应,也得到了著名公益组织“多背一公斤”大力支持,更得到了化学工业出版、大仓教育集团的支持。

  这次旅行故事携手化学工业出版社、大仓教育集团为丽江良美完小建立二个图书室,大鹏先生向洪国庆校长介绍了,旅行故事发起的“圆梦旅行”项目,主要是为贫困山区孩子、留守儿童、乡村教师、抗战老兵等实现旅行梦想。

大鹏接受丽江电视台、古城电视台联合采访

  知名旅行家大鹏先生在接受丽江电视台、古城电视台采访的时候介绍这次活动是通过互联网思维模式,在专门的微信群每个周末20:00举行慈善拍卖,从书法、画作、瓷器、名酒,书籍,到手工艺品等,已共计拍得善款超过15万多元。形成一物,一故事,一缘份,互联网+,把大家的心联系起来,把大家的情予以升华,一起作善事,这些款项最终将成为“爱从行家出发——囊聚希望,汇爱成行”助学活动的善款。不遵循传统的慈善募捐,而是集思广益以创新的方式,让慈善成为大众接受的新体验和乐趣。

  2014年,知名旅行家大鹏先生和行家(中国)孔思军开始与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发起“爱从行家出发——囊聚希望,汇爱成行”的助学活动。当时,依靠企业家朋友圈,包括中国郑州、哈尔滨、平湖,吴江、福州等地甚至16个国家的外籍朋友,总共募集72万多元,为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4所贫困小学的995个孩子募集爱心基金和各种教学物资。

  有了爱心圈子,还要有活动内容,更重要的是慈善公益活动的落地持续。利用企业化思维去管理慈善活动才能更持久。未来,利用互联网+慈善活动还会有更多变化,包括拍品的创新,包括企业之间的慈善合作,如关注企业留守儿童问题等。

  大鹏,原名耿云鹏,是中国知名旅行家、著名行者、中国旅行色彩心理专家、著有《行.色》“旅行故事”品牌创始人。他是国内中生代户外旅行家代表人物之一,新浪旅游名博主。户外十年,他七次进藏、八次进疆、十次进川、十二次进滇,并行走40余个国家和地区,被网络称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旅行家代表之一”。

  爱心助学活动集锦:

图为:深圳市红荔慈善基金会黄南美先生

图为:华美集团董事黄罡先生

图为:知名旅行家、旅行故事品牌创始人大鹏先生(右)与丽江良美完小洪国庆校长(左)

图:爱心天使种下爱心希望树

大鹏向洪国庆校长介绍情况

图为:多背一公斤活动

图为:行家爱心园捐赠学校,爱心天使升旗

责任编辑:陈琳【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