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精品原创

养生圣地 度假天堂——跃动龙口欢迎你

2015-04-20 17:08:32  来源:烟台日报  【打印】 【关闭

  清晨柔光照进镂空的窗户,顺光望去,院内幽静清雅,红窗黑瓦间满是历史的味道。这里是徐福祠,窗内,承载着一段东渡文化;窗外,闪现跃动新城市———龙口。养生圣地,度假天堂。而今,龙口沿着这条脉络,传承千年文化,胸怀山、海、岛、河、湿地等天然优势,把“养生”文章发挥到极致。这种神,这种韵,蕴藏于龙口的每一个角落,本期周刊,让龙口市旅游局局长连淑琴带我们去一一寻找。  

  福寿南山,静心禅修

  在国内,旅游主题很多,关于爱情,关于寻根,关于美食……来到龙口南山省级旅游度假区,找到的却是另一种颇具特色的主题———福寿、养生。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龙口南山省级旅游度假区最先以宏伟壮观的“南山大佛”被游人所熟知。南山大佛所在的南山旅游景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卢山之内,群山环绕,迤逦壮观,仅是这一席山水,已经够打动游人了。但连局长笑笑:“这里有更抓人心的东西。”依托南山旅游景区,龙口市重磅推出南山养生谷健康发展中心,融合了南山老年大学、南山阳光艺术团、南山休闲疗养中心、南山养生谷医院等项目。在这里,一切关于养老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与此同时,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13届,而今成为国内知名旅游节庆品牌。此外,中国老年文化艺术节、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创新交流大会、全国老年大学协会艺术展演……关于养生,关于养老,龙口旅游最有话语权。“今年,南山旅游集团完成了南山玉佛殿禅修室的改造,将推出南山禅修体验活动。”连局长说,以后游客来此,不仅能观赏美景、参加活动,还能静心禅修。目前,龙口已经策划推出二日游“福寿南山消夏之旅”、“福寿南山·绿色自助游”、“我梦想中的最美乡村———南山养生之旅”、五日游“山海圣境·南山禅修之旅”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并已在酷旅网成功上线,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产品介绍和预订功能。龙口,是一座满富朝气的城市,更是一处洋溢养生文化的圣地。

  东海沙滩,蔚蓝浪漫

  “每到这个季节,海边都是从全国各地赶来度假的游客,说着天南海北的话,在同一片沙滩上跳舞。”在龙口东海旅游度假区,绵长的沙滩东西延伸,连局长告诉记者,傍着沙滩,居住着来自全国的游客,他们像候鸟一样,夏天就齐聚这片蔚蓝海岸。在海岸边,除了沙滩漫步、海边垂钓外,更有游艇码头停靠着大小各异的快艇、游艇,踏上船艇,快意驰骋海面,任由海风扑打面颊,感受来自大海的新鲜气息。傍晚时分,几口新鲜的海鲜入口,再嘬几口啤酒,简直惬意极了。眼下的龙口,是休闲度假、养老养生旅游的代名词。围绕南山省级旅游度假区、东海旅游度假区和滨海旅游度假区,龙口提出“打造仙境海岸·福寿南山度假综合体”,度假体内涵盖了观光游览、餐饮住宿、高尔夫球场、游客接待、游艇俱乐部、休闲养生、文化体验等旅游业态,配套服务设施完善,各类酒店总床位达到6000个,总餐位数超过8000个。在这里,是旅游,也是生活。

  湿地公园,绿色仙踪

  一条长达八公里的沙滩蜿蜒“卧”在海边,矗立的草棚还原了最田园的景致,一脚踩下去,细腻的沙子留给游客的,是满脚的温柔。公园栈道、海边木屋、小品景观都已配备整齐,船型的装饰矗立海边、伸向远方。

  这里,是龙口黄水河湿地公园。如今,这里成了周边结婚新人拍婚纱照取景的必经之地,“这里有湿地,有芦苇,有沙滩,有大海,再也找不到一个地方能比这里更美了。”摄影师小新说。这片湿地公园位于龙口市东部,是龙口的母亲河“黄水河”的入海口,它不仅容纳了庞大的生态体系,还见证了城市的文明。在龙口黄水河湿地公园,有一处名为“黄县人家”的古巷,俨然一座民俗博物馆,来到这里的游客,仿佛穿越到了明末清初的黄县街道,从耕地务农到商业流通,从丧葬嫁娶到居家生活。一种浓郁的民俗风情,总会扑面而来。“这里同时也是一个教育基地。”连局长说,这里会给游客带来难得的“教育认知体验”。

  美丽乡村,陶醉自然

  龙口春日旅游季、特色采摘游、民俗文化游……今年以来,龙口市的乡村旅游活动此起彼伏,把整个山间都推向了人气高峰。这里有漫山挂满鲜果、以休闲采摘旅游为主方向的下丁家庙东村,村里不仅有丰富的樱桃和梨等资源,更有景观亭、钓鱼平台和亲水木平台。村口4400平米的多功能休闲广场,更是为游客提供了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这里有深藏故居的诸由观镇西河阳村,村里有名的哈瓦房有200多处,历史最短的,也有100多年的历史。其中以王氏故居、马氏故居和张氏故居三处古建筑群落为代表,是“黄县房”的典型代表之一。胶东民俗文化游,这里再合适不过了。这里有深掘“下丁家精神”的下丁家村,以弘扬和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下丁家精神”为内容的下丁家精神展馆已经对外开放,成为全市知名的红色旅游景点。风光秀丽、形态各异、特色十足,是龙口美丽乡村最主要的个性。连局长介绍,今年以来,龙口市已经策划包装了多条“一日游”生态休闲线路,先后推出了兰高镇后霍家草莓采摘、下丁家常胜樱桃采摘、诸由清汶现代农业观光采摘、南山万亩槐花采摘、马蔺耩桑椹采摘等特色休闲线路,意在打造乡村旅游的特色休闲品牌。

初审:姜佳宁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