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正文

库克群岛 在全世界最美的环礁湖边享受人生

2015-04-17 09:30:24  来源:中华网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月12日报道,在南太平洋,库克群岛是一块超乎理想的居住之地,也难怪布莱船长手下的船员会在这里发生叛变。

  1789年4月11日,在广阔无垠的南太平洋上,有一个遗世独立、极为美丽的岛屿,岛上有白色的沙滩,茂密的椰子树和棕榈树。英国军舰慷慨号碰巧航行至此,船长威廉·布莱是英国的海军上尉,也是第一个将眼光拓展至这里的欧洲人,他将这里命名为“Wytootackee”。

  

  现在可以在网上搜到他的航海日记,里面并没有写明他做了什么,但是岛上的田园生活实在太美了。因此16天之后,他手下船员都不愿意听从他的命令上船了,也就是我们今天所熟知的“慷慨号哗变”。

  这座岛屿现如今叫做艾图塔基岛,作为海上田园的典范,它已然成为游客们来到库克群岛旅游的主要原因。15座火山岛和珊瑚环礁星罗棋布在英国的海洋领土上,围起来大约有一个格陵兰岛这么大,而艾图塔基位于塔希提岛的西侧,是这片地方独一无二的存在。它的入口拉罗汤加岛离它出奇的遥远,而我们现在能够轻而易举的进入这座温暖惬意的岛屿全都得益于一周一次从洛杉矶到新西兰的航班。

  库克人和长白云之乡的人关系密切,因此他们通用新西兰元并且像新西兰一样驾驶室位于左侧,共同崇尚波利尼西亚文化,喜欢橄榄球和一种名叫蛋奶冻方块(custardsquares)的食物。当地气候炎热,盛产素馨花和芒果。

  慵懒闲适,这就是在艾图塔基生活的全部,这是一个让人舒缓释放压力的地方。从拉罗汤加坐45分钟的飞机来到这里,机场很小,而且处处散发出慵懒的气息,你可以看到小鸡竖着尾巴走过值机柜台,还有壮得像台冰箱的纹身男为你发放用岛上的花编织而成花环。艾图塔基全岛海拔最高不过400英尺,开车环岛一圈不过15分钟。你可以试着找找三个常驻岛上巡逻的警察,因为基本上看不到什么其他的。

  当然了,除了岛上令人沉醉的环礁湖。在日出之时,海面上蔚蓝和碧绿的粼粼波光交相辉映,这幅美丽图景足以填满你的人生目标清单。如何细细品味这一段美好时光?一个最好的方法是在艾图塔基礁湖度假村,这里唯一的高档酒店,找两颗棕榈树搭一张吊床,躺在上面感受这片梦幻的水域。另一方法就是租一条游船,去探索这座奇妙的岛屿。

  有些游船很大而且很吵,所以我选择搭乘泰金(Teking)的船,他们专为潜水游客提供小型轻便的船只,每艘只能载12名游客。我们稍微做了一下准备活动就跃入温暖的海水中,在海里我们欣赏到了身形美丽、色彩斑斓的热带鱼,还有像舞台那么大的紫色桌形轴孔珊瑚。中午,我们在一座荒岛上享用午餐,是一场由黄鳍金枪鱼、秋葵沙拉和周围装饰着煎芭蕉的巨大蚌壳组成的盛宴。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直到我们的船在行至一足岛(OneFootIsland)附近时抛锚了。在一足岛上你可以为你的护照添上一枚纪念邮票,但是这里没有配备救生衣,而且我们的水喝完了,虽然岛上有啤酒。我们中有人自嘲说我们是在这里上演现实版的海难生还者。

  对比这里,生活在拉罗汤加感觉更忙碌些。作为库克群岛的中心,全岛最高海拔614英尺(187米),完全被茂密的热带雨林所覆盖,有一条行车不多的海岸公路连接着所有的沙滩和礁岸。环岛一圈开车仅45分钟,或者你可以搭乘当地的公交车,只有正反两个方向。

  为了更充分地领略拉罗汤加的内在风光,我雇了一个当地向导,他的名字叫帕(Pa),带着我在岛上游览了3个小时。爬崎岖不平的特拉曼加山(TeRuaMangapeak)时又热又潮,几乎快虚脱,但在登顶时还是让人觉得之前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不同与其他,南太平洋的生活也不全是慵懒的,尤其是在Gauguinesque附近。我在Raemau公园看了一场橄榄球比赛,弄懂了一些当地的规则。因为当地人既打橄协的比赛又打橄联的比赛,所以比赛一开始阿罗朗基棕熊队(ArorangiBears)和阿瓦丢鳝鱼队(AvatiuEels)会有一些小纠纷,然后需要在33度高温的炎热天气下协商解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佳宁【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