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新闻发布厅 > 牟平区旅游局 正文

聚焦旅游:牟平旅游局长零距离谈发展谋跨越

2015-04-15 09:05:56  来源:胶东在线

  

  牟平区旅游局局长赵军做客胶东在线直播间

牟平区旅游局局长赵军

  胶东在线网4月14日讯(记者 刘文琼 实习记者 苏慎溶)4月13日,牟平旅游局局长赵军走进胶东在线网站直播间,与广大网友进行一场“聚焦牟平旅游”的在线对话,围绕2015年牟平旅游规划项目及重点品牌建设等问题展开探讨。

  2015年牟平区旅游将以“旅游品牌提升年”为目标,借助发展大势加快项目建设,顺应高铁时代推动宣传营销,立足文明有序强化行业管理,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促进旅游事业提档升级,力争使全年接待游客数量、旅游综合收入总和得到突破性增长。

  抓住东部新区发展机遇 坚定推进项目建设

  近年来,牟平区凭借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旅游市场上大放异彩,文明有序的出游环境,便捷利民的服务水准深得民心,游客们在这里找到了亲子交流互动的世外桃源,在养马岛畔体验着休闲健身的动感,领略着牟平碧海蓝天的纯净与清新。

  赵军说,在牟平旅游良好的发展态势下,15年将继续进行创新项目的规划建设,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协调作用,调动项目方和所在街道两个积极性,共同加快滨海度假酒店集群项目进度。跟踪落实万呈健康城、北大川国际休闲度假景区、英雄湖温暖养生度假中心、山青世界、崑龙温泉等在建旅游项目,确保达到预期进度目标。

  养马岛旅游度假区作为牟平旅游的符号,项目资源的开发已成为重中之重。据赵军介绍,今年将持续推进万通集团、中航集团等投资主体参与养马岛“欢乐海岸”项目,争取实现年内房车营地、垂钓休闲基地、沙滩露营地等项目建成运营。同时加大养马岛前海区域、金山湾度假板块、乡村精品项目招商推介力度,积极引进新型旅游开发项目。

  放大休闲农业示范区品牌作用 推动乡村旅游加快发展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牟平区凭借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采摘观光、尽享农家乐,“天然氧吧”昆嵛山成为游人赏花登山的“常驻地”,龙泉脚下的采摘园、龙泉汤、全羊宴也引起浩大声势,追求自然、原生态的旅游发展依然是牟平旅游的主打趋势。

  对于乡村旅游的发展举措,赵军说,立足“山海岛泉河”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文化潜能,筛选独具文化内涵、区域特色、民俗风情的乡村院落打造“旅游特色村”、“农业旅游示范点”和“星级农家乐”。完善城乡旅游设施,创造安全、便利的区内旅游条件,与相关部门共同推进高铁牟平站旅游换乘中心建设,发挥旅游集散中心作用。

  牟平旅游局相关人员正在积极争取上级扶持政策,加快乡村景点、旅游景区、休闲场所的卫生设施建设和管理,引导里口山、河北崖、李家庄、北夼等资源优势村庄,立足现状,超前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旅游开发。

  拓宽营销渠道 积极放大品牌推广的影响力

  近日来,牟平旅游推介的赏花之地—杏花谷成为广大市民乡村旅游的焦点,平凡的村庄在牟平旅游局的宣传推广下热闹非凡。在直播间现场,牟平旅游局长分享了他对于旅游资源推广的独到见解。

  “抓住旅游节点,整合旅游资源、主题线路、活动信息,注重实效,跟上全媒体营销的脚步”,赵军举例说道,今年主要旅游品牌建设的大方向已经出炉,抢占高铁营销平台,以“养马岛号”专列为平台,开展旅游线路宣传、旅游景区咨询、旅游商品促销等系列产品推介活动;释放“国民旅游休闲岛”影响力,创新设计事件营销模式,融合更多休闲文化旅游元素,推动滨海休闲文化产业化、市场化、多元化发展。

  继续围绕“城市月月休闲汇”主题,发挥“国民休闲护照”便利作用,让游客感受到持护照旅游的舒心,树立行业标杆形象。整合滨海度假、休闲养生系列旅游资源,在进行常态线路规划的基础上,及时推出“温泉养生游”、“滨海主题游”、“乡村周末游”、“红色文化游”、 “乡风民俗贺年游”等产品,形成城郊短途游新卖点。

  另外,为进一步加强推广力度,牟平还将建设资讯网移动端,牟平旅游APP应用、百度直达号等,力争年内上线运营。

责任编辑:刘文琼【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