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正文

台风“麦德姆”影响烟台 明后天迎来强风暴雨

2014-07-24 09:42:09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分享到: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23日已经从福建东南沿海海面上登陆,未来两天,台风将穿过山东半岛北上,台风对烟台影响较大,未来几天烟台将迎来强风、暴雨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防风、防雨、防雷。

  昨天是24节气中的“大暑”。上午,天空还算晴朗。下午,云量明显增多,天空开始变得阴沉。下午4点,阵雨开始飘落。此后雨时断时续,一直持续到晚间。“大暑”节气的第一天,烟台气温并不高。昨天凌晨时分,市区的最低气温仅有22℃,到下午1点,全天的最高气温升至30℃。下午随着降水开始,气温快速回落。

  今天烟台的雷雨天气仍将持续,烟台市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较大。在各县市区中,海阳、莱阳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为小到中雨转大雨。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防雨、防风、防雷。明后天,台风“麦德姆”将穿过山东半岛北上,全市将普降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昨天下午5点,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发布台风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23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24.9度,东经119.6度,即福建东南沿海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35米/秒(风力12级),中心气压970百帕。预计台风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明天白天,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烟台降水逐渐增强。25~26日,台风“麦德姆”将穿过山东半岛北上,对烟台影响巨大。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南风转偏东风,海面5-6级,陆地4-5级,雷雨时阵风7级;22~29℃。25-26日,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北风转西北风,海面6-7级转8-9级阵风11级,陆地5-6级转7-8级阵风10级;21~27℃。鉴于台风北上过程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台风路径可能发生改变,烟台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

  烟台市气象台2014年7月23日17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中雨转大雨,伴有雷电,偏东风,风力4到5级转5到6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2℃。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北风7到8级阵风10级,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21℃。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西北风7到8级阵风10级,气温:26~20℃。

责任编辑:刘文琼【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