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新闻发布厅 > 莱州市旅游局 正文

莱州寒同山:老农自费办“枫叶文化节”(组图)

2013-12-10 09:13:34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寒同山美景
莱州寒同山美景
莱州寒同山美景
莱州寒同山美景
莱州寒同山美景
莱州寒同山美景
莱州寒同山美景

  胶东在线网12月2日讯(记者 侯嘉伟 李婷婷)每年10月末,莱州寒同山枫叶文化节总以其特有的风情,向来往者展示自己独特的风姿。热闹背后,谁曾知道,这别具一格的盛节竟是莱州柞村镇大抬头村一位普通农民首创的,而这其中的故事更是婉转千回,饶有韵味。

  老汉自费办起枫叶节

  秋末时节的寒同山,枫叶如火,景色壮观,繁盛时每天能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游客。然而就在10年前,许多游客对寒同山和枫林并不知晓。“祖宗留下的寒同山这么美,怎样才能让更多人知道?”山脚下柞村镇大台头村村民周文勋时常这样想。

  十年前的一天,酷爱京剧演奏的周文勋带领几十名京剧票友来到寒同山,看着这漫山枫叶,在票友要保护开发寒同山建议的提醒下,周文勋萌生了举办“枫叶文化节”的念头,于是乎,周文勋开始探索寒同山不为人知的奥妙,甚至请来专家对保护寒同山动植物提出合理化建议。

  在他的努力下,2003年的初秋,首届枫叶节开幕了,请演员,搭舞台,做广告,让本就收入不多的他更是捉襟见肘,除了经济方面的压力,周文勋还要应对来自家人的不理解和村民们不同的声音——有人说他“有钱没处花”,还有人说他太傻,他只是默默听着。

  在他的坚持下,第二届和第三届文化节继续召开,而他的坚持,却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赞许,寒同山也不再仅仅是寒同山,除了红枫外,书画家现场泼墨、全市摄影展、车友赛、登山抓奖、学生采制枫叶作品等活动,让寒同山重新焕发了活力,也逐渐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鹏霖【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精品路线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