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旅游  >  纵横华夏

9月游云南 不可错过的绝色美景

2011-09-07 09:22:21  来源:南方网

  1、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大研古镇)

  四方街:丽江古城最中央的一片大约500平方米的小广场,如果把丽江比作北京的话,那么这里就是它的天安门广场。四方街街面宽广,主街有四条,向四周辐射,每条街道又分出许多小街小巷,街巷相连,四通八达。每条巷道,均由五彩花石铺就,原本是各族人民在此交易商品的地方,现在已成为游客聚集的地方,是丽江最热闹喧哗的地方。逢年过节,四方街都会成为活动场地,每天晚上,当地男女会自发地聚集到四方街打跳。打跳是在云南很多地方都被人们喜欢的一种民间集体歌舞活动,在四方街的中间升起篝火,从四面八方来的游客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手拉手地围成一圈,随着音乐节奏起舞,形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木王府

  1723年清朝改土归流前纳西族土司木氏的王府。木王府称得上是小型故宫。徐霞客曾叹木府曰:"宫室之丽,拟于王者"。可见古时木府的气派。现在的木府是1996年大地震后,世界银行贷巨款相助,经三年努力重建的。从古城四方街顺七一街向东步行大约200米遇见右侧的关门口牌坊,进入关门口直行100米就是木王府啦,门票45块钱,需出示古城维护费票据。

  万古楼

  是中国木结构建筑第一楼。其实就是个看古城全景的好地方,票价15元。万古楼在狮子山上,怕爬坡的可以打车前往,也可以从四方街沿翻越狮子山的街道步行攀登至万古楼(30分钟),但是最好的方法是游览木府时沿石阶攀登(狮子山在明请木土司时期即为木府的后花园),这样则可一边攀登,一边观景。如果不想花那15元门票而又想看古城全景,那么介绍你去阅古楼观景台,从酒吧街的小巴黎酒吧对面的小巷子往上走大约一百米就是,那里是看日出和古城全景的好地方,每天有很多摄影爱好者一大早到那里去拍日出。坐在那儿看着古城发一下呆,跟小妹聊聊天,带着笔记本免费上网,一个免费的舒适浪漫的下午很快就过去了,还有一个秘密,只告诉你的哦,就是在那里可以使用观景台上的电话打遍全中国--免费!嘿嘿,又有个免费的好去处是不是。

  黑龙潭公园

  黑龙潭被列入《中国名泉》、《中国风景名胜》等书,诚不虚也。晴天时在那里拍照玉龙雪山的倒影很漂亮。摄影爱好者必去的地方。还有就是,那里的潭水很甜,你可以直接饮用。不收门票,但需要出示古城维护费收据。从古城入口大水车沿着河水逆水用你的11路(11路是我们年轻人说自己的两只腿,徒步走,我们就说11路,嘿嘿嘿),15分钟就能到。悄悄告诉你:早上7点以前,一般没有人查票,嘿嘿,秘密哦。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琳【打印】 【关闭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