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胶东在线首页
  • 新闻客户端
  • 17路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内容发布系统  >  旅游  >  旅游综合资讯

国庆长假过半 国内游高位运行

2010-10-06 08: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打印】 【关闭

  据新华网报道:(记者钱春弦)2010年“十一”黄金周长假过半,各地节日旅游消费活动热度不减,热点地区旅游人数持续增长,国内旅游仍处接待高峰。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5日19时旅游信息通报显示,“十一”黄金周第五天,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但各地节日活动热度不减,热点地区旅游人数持续增长,仍处接待高峰。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7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0.88%;收入同比增长13.8%。在旅游热点地区当中,曲阜三孔接待6.2万人次,同比增长54.2%。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8.27万人次,同比增长53.53%。哈尔滨各大景区游客量维持高位运行,太阳岛当日接待游客1.48万人次,同比增长85%。张家界各景区游客不落反升,共接待游客20.07万人次,同比增长46.1%,宾馆客房出租率达到100%。神农架接待海内外游客4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6.43%;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702.4万元,同比增长107.2%。平遥古城游客接待量保持高位运行,其中长线客流有所回落,短线客流有所上升。

  据统计,10月4日,全国民航发送5193班次,运送旅客74.86万人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23.8万人次,同比增长15%。目前,张家界、韶山、平遥古城、神农架、广安等地旅游地区客房出租率仍达100%。遵义、长沙、瑞金、延安、井冈山、周庄、南岳衡山、三峡大坝、玉龙雪山等地客房出租率也处于90%以上。

  据通报,从10月4日16时至10月5日16时,全国假日办接到咨询和投诉电话24个,其中投诉电话21个,主要集中在交通、景区、住宿、旅行社等方面;咨询电话3个,主要是咨询当地旅游热线电话和旅游交通情况。据湖南省假日办报告,株洲市炎陵县神农谷景区3日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2名长沙游客不慎落水身亡,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之中。

  国庆长假过半各地节日活动热度不减

  据人民网报道: (记者杜海涛)5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五天,国庆长假过半,各地节日活动热度不减,热点地区旅游人数持续增长,仍处接待高峰,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各地假日办坚持做好各项假日旅游保障工作,全国假日旅游秩序运行良好。

  5日19时,全国假日办发布旅游信息通报,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7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0.88%;收入同比增长13.8%。

  5日,哈尔滨各大景区游客量维持高位运行,部分游客开始返程。太阳岛当日接待游客1.48万人次,同比增长85%。张家界各景区游客不落反升,共接待游客20.07万人次,同比增长46.1%,宾馆客房出租率达到100%。贵阳城郊休闲度假一日游线路受市民青睐,乡村旅游异常红火,各山庄、度假村共接待游客26万余人次。平遥古城游客接待量仍保持高位运行,其中长线客流有所回落,短线客流有所上升,共接待游客8.02万人次,门票收入173.86万元。

  10月4日16时至10月5日16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咨询和投诉电话24个,其中投诉电话21个,主要集中在交通、景区、住宿、旅行社等方面;咨询电话3个,主要是咨询当地旅游热线电话和旅游交通情况。全天无重大投诉发生。

  民航方面,10月4日全日共发送5193班次,运送旅客人数74.86万人次。铁路方面,10月4日,全国共发送旅客623.8万人次,同比增长15%。

初审:姜佳宁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精品路线更多


17路游乐团更多

游记分享发表游记

景区播报更多


旅游新闻发布厅更多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