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市抗击疫情公益广告作品展示 >> 平面类

烟台剪纸优秀作品推荐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9 11:16


《武汉加油》
作者:梁巧艳
      作品简介:作品由武汉标志性的建筑黄鹤楼和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为主题,采用剪纸阴阳结合的表现形式,飞翔的仙鹤与黄鹤楼相互辉映,在传统文化寓意中仙鹤也代表着“祥瑞、长寿”,为抗疫英雄们加油,为武汉加油!
《平凡英雄》
作者:梁巧艳

  作品简介:作品根据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张巧玲事迹为原型,疫情来临时她伤未愈拄着双拐请战出征,体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作品突出拉长了视觉效果,突出平凡英雄中的烟台精神。

《不忘初心》
作者:梁巧艳

  作品简介:作品根据91岁栖霞籍抗日老兵史君高为原型,仅剩半个手掌2根手指的他,当疫情来临时不忘初心,奉献捐款,只想为中国再加一次油!剪纸作品中突出了人物头部的刻画,意如“老寿星”,宽阔的肩膀体现了军人的无私伟大,红色胶东代代传承的奉献精神。

剪纸《驱瘟疫》
作者:梁巧艳
  作品简介:根据中国神话传说钟馗的形象,手持利剑面带口罩,面目狰狞驱邪惩恶,寓意斩除瘟疫保平安,助力早日取得抗疫阻击战胜利。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