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新闻中心 烟台新闻 胶东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专题  >  2016  >  绿行中国  >  媒体评

从长远角度看待生活“便捷”

2016-12-01 14:47:51 来源:中华泰山网 已有人参与

  从长远角度看待生活“便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物质的进步让我们有了现在的生活,然而节俭勤勉,仍然是人们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

  拒绝使用酒店“六小件”,从环保角度讲,牙刷、香皂、梳子是酒店常见垃圾,其有效利用率却很低,难消解的塑料制品对环境造成的压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说,这些短期“便捷”带来的,是对环境的长期不便。

  真正的“便捷”,更应该是意识和行动上的便捷,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使者考察地狱和天堂。他下到地狱的时候发现,被罚到这里的人,一个个饿得面黄肌瘦,都像饿死鬼一样,每天非常痛苦。地狱里不给他们吃吗?不,有吃的,问题是他们手里的勺子太难用了。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把一米长的勺子,尽管勺子里装满了食物,但怎么也放不到自己的嘴里。所以,地狱里的人越想吃到东西,内心就越受煎熬,所以形容槁枯,面黄肌瘦。这个使者又来到了天堂。他看到天堂里每一个人都红光满面,精神焕发。他觉得天堂的日子这么好啊。但是他看到一个现象,大吃一惊,天堂里的人吃的食物跟地狱没什么区别,每个人手里拿的也是一把一米长的勺子。为什么天堂里的人能够那么和美欢畅呢?只有一个奥秘,天堂里的人用长把勺子互相喂别人食物,而地狱里的人是用长把勺子往自己的嘴里喂,所以永远挨饿。

  绿色出行也如天堂和地狱的故事一样,每个人的绿色出行,方便的是环境,是大家,但最后受益会是自己,人们常常将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一种免费的商品,进而肆无忌惮,但果真如此吗?生态的超载,依然让人们尝到了苦头。

  现在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效率、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社会发展方式,需要的是每位公民的积极行动,自带洗刷用具,尝到节约环保,从长远角度看待生活“便捷”,让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意识,积极倡导,付之行动。(程帅)

  推荐单位:中华泰山网

--------------- 第三届康宝莱杯“绿行中国”节俭环保公益活动 ---------------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

  协办单位: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

  友情支持:康宝莱

扫描二维码 参与绿行大使微传递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辛芝瓣
新闻爆料:QQ群41885496 热线8200999 烟台电信天翼4G无线网络支持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掌上胶东APP

新闻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