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新闻中心 烟台新闻 胶东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专题  >  2016  >  绿行中国  >  活动动态

“绿行创意优秀奖”获得者肖信丽:身边的环保大使

2016-11-29 14:31:00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人参与
背包中亲手制作的小收纳包荣获绿行最佳创意奖
利用边角料亲手缝制而成的小收纳包
践行环保的肖信丽
  

  胶东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张倩)“小时候‘蓝天白云’平常的就如同我们的吃饭穿衣,以至于我们往往熟视无睹。”45岁的肖信丽是土生土长的烟台人,说起节能环保,她感受最大的就是儿时陪伴她成长的“烟台蓝”,“现在人们看到蓝天白云的景观都要当成美景拍下来,而且很多网友还质疑它的真实性,很让人受伤。”

  “烟台蓝”身价倍增,着实是环境改变的一个缩影。喜欢晨跑的她,在最近几年秋冬季节频频出现的雾霾影响下,变得难以坚持。“感觉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从那时起,肖信丽在出行时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时间允许时就骑着自行车或者步行上下班,“但是我发现光凭个人力量根本是杯水车薪,效果不大。”

  俗话说,众人划桨撑大船,如果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效果会不会事半功倍?于是,肖信丽试着在朋友圈和她所在的交流群里,以文字形式讲述雾霾的危害,普及绿色出行的必然趋势。“刚开始,我心怀忐忑,怕没有人理我,更怕有人会嘲笑我。”

  让肖信丽没想到的是,消息刚发出去不久,她的同学就在QQ空间发状态回应了她。“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朋友说说写到,‘今天去上班本来打算开车去,听信丽那样讲雾霾与环保我就不开了。可我又不能跑着去,还是坐公交车吧。’”朋友的回应让肖信丽备受鼓舞,每天清晨,她都会在朋友圈和交流群里做宣传。逐渐地,周围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加入,以实际行动行响应她的号召。

  “跑步这几年我有坚持写跑步日记的习惯,可能我的坚持感动了大家,所以在号召大家践行环保的时候大家很认可。而且,毕竟环保这件事事关每个人,大家也都很看重。”由此,肖信丽成了身边朋友中的环保宣传“大使”,在利用网络宣传的同时,生活中更是以身作则,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勤于思考,总结保护环境经验供大家参考。在肖信丽看来,节约能源也是保护环境的重要环节,有时间她会把旧衣物或者废弃的材料给以重新改造,将其变废为宝,杜绝浪费。用旧衣物做成的凳垫经济实用,美观大方;用塑料瓶制成的洒水壶,用起来得心应手……

  “背包里的小收纳袋,就是利用边角料亲手缝制而成,可以放钥匙、耳机什么的,方便实用!”践行环保,也让肖信丽和“绿行中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2015年,就是这件心灵手巧的收纳包,让肖信丽在第二届康宝莱杯“绿行中国”活动环保日用包评选中获得“绿行创意优秀奖”。肖信丽说,以前家里有缝纫机,一有废旧布料她就想法设法做成好看的小物件送给大家。

  “春天的清晨,奔跑在开满野花的小径上,任那溶溶春风拂面,花香袭衣。白云与我同伴,小鸟为我歌唱……”这是肖信丽在过去的晨跑日记中写下的一段话,这样的风景让她很怀念,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保护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绿色出行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真正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一种时尚。让‘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重返我们的家园。”

  推荐单位:胶东在线

--------------- 第三届康宝莱杯“绿行中国”节俭环保公益活动 ---------------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

  协办单位: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

  友情支持:康宝莱

扫描二维码 参与绿行大使微传递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辛芝瓣
新闻爆料:QQ群41885496 热线8200999 烟台电信天翼4G无线网络支持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掌上胶东APP

新闻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