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新闻中心 烟台新闻 胶东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专题  >  2016  >  绿行中国  >  绿行榜样  >  推荐

吴金林:每天借车10多次

2016-11-21 10:54:00 来源:温州网 已有人参与

  温州绿色出行达人吴金林 平均每天借车10来次

  温州网讯“我公公今年借车次数有这么多啊?”今年63岁的吴金林使用的是儿媳妇金瑜的借车卡,听说公公的借车次数后,金瑜不敢相信。“我只知道他每天都在骑公共自行车,没想到有2000多次。”记者从鹿城区公共自行车泊位中心了解到,今年1月1日-9月20日共264天里,金瑜的借车卡使用次数达到了2670次,在鹿城区所有借车市民中名列前茅。

  金瑜说,这张卡本来办了是给自己用的,两年前自己怀孕后就给公公使用了。在开始使用公共自行车前,吴金林就是自行车达人了。退休后,吴金林被村里安置房的物业公司返聘,工作单位在新城,家住新田园的吴金林每天就骑自行车上下班。

  “我住在9楼,以前自行车就放在楼下,老是被偷走。两年前,儿媳妇怀孕了,卡没人用,楼下也建了自行车站点,我就开始骑自行车了。”吴金林说,每天上下班,中午也会回家吃饭,借车次数就有4次了。因为在物业处工作,每天都要出去办理缴费、工作手续等,这里又会多借几次车。

  昨天下午,吴金林就骑车从新城到水心交物业水费。“骑公共自行车是真的方便,1个小时内免费,另外站点这么多,停车也很方便。”吴金林说,两年前往借车卡里充了1400元,最近还剩下390多元。“算下来一天2块钱都不到,我超过1个小时也会骑,享受了这么多免费服务,总是要付钱的。”

  吴金林说,距离近一点的就会选择走路,如果稍远就会骑车、坐公交车。“现在太方便了,骑自行车能锻炼身体又省钱。”对于温州的公共自行车建设,吴金林说自己特别满意,而且自行车坏了,都及时有人来修理。“就是提一点小意见,能不能给自行车做个雨棚,下雨天车座子都湿了,对我这种下雨天也要用车的人来说,不太方便。”

  推荐单位:温州网

--------------- 康宝莱杯第三届“绿行中国”节俭环保公益活动 ---------------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

  协办单位: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

  友情支持:康宝莱

扫描二维码 参与绿行大使微传递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衣岩伟
新闻爆料:QQ群41885496 热线8200999 烟台电信天翼4G无线网络支持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掌上胶东APP

新闻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