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新闻中心 烟台新闻 胶东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专题  >  2016  >  绿行中国  >  媒体评

胶东在线:拒绝宾馆“六小件”的N个理由

2016-11-21 08:44:00 来源:胶东在线 已有人参与

  拒绝宾馆“六小件”的N个理由

  10月28日上午,第三届“绿行中国”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绿行中国”以“出行自带日用品,节俭环保我光荣”为主题。当前,各大酒店、宾馆“六小件”屡禁不止,主要是大家对“六小件”的危害缺乏足够的认识,那么,六小件到底有多少危害呢?

  一是危害健康。牙龈出血、头皮屑增多、脱发是使用酒店“六小件”后的常见的问题。各地市酒店一次性用品多为不合格产品、三无产品,比如:洗发液的有效物含量、沐浴剂的总活性物含量、香皂中干钠皂含量等等众多达标项目,假冒伪劣产品更是数不胜数。这样的不合格产品用在自己身上,大家能放心吗?

  二是破坏环保。当前,全社会都在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而酒店使用的牙刷、香皂、梳子等“六小件”是酒店常见垃圾,并且“六小件”多为难消解的塑料制品,其对环境造成的压力也是有目共睹的,谁愿意生活在垃圾遍地的世界里?工业的污水治理我们个人无能为力,但出门拒绝宾馆“六小件”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三是有背道德。勤俭节约,自古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酒店提供的“六小件”是一天换一套,确实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有的根本没有多少就丢掉了,我自己看着都有些舍不得,也违背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因此,希望大家出行时自带洗漱用品,自觉抵制‘六小件’,把我们国家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四是并不便捷。有人认为,消费者自发性携带洗漱用品入住酒店而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就享受不到酒店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捷,但我们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不能忘记,也不应该忘记,这样的“便捷”是暂时的,我们需要的、我们的子孙后代需要的是长久的便捷。如果垃圾堆里满是酒店的一次性用品,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还将何处寻找?

  五是违反趋势。据了解,国外很多地方都不提供‘六小件’,旅客入住酒店之前,都会随身带齐所需日用品,甚至拖鞋也要自带,并且这种政策在国外实行了几十年,没听到有人反对。当前,我们都讲究与国际接轨,在拒绝使用“六小件”上,我们也应该与国际接轨,因此,我们应该身体力行,拒绝使用酒店“六小件”,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氛围。(作者:邱春波)

  推荐单位:胶东在线

--------------- 康宝莱杯第三届“绿行中国”节俭环保公益活动 ---------------

  主办单位: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全国百家城市新闻网站

  协办单位:中央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

  友情支持:康宝莱

扫描二维码 参与绿行大使微传递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衣岩伟
新闻爆料:QQ群41885496 热线8200999 烟台电信天翼4G无线网络支持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掌上胶东APP

新闻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